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布袋戲也瘋媽祖! 磐宇木偶劇團-媽祖聖傳系列展演,視聽覺一次滿足

【新北市訊】媽祖不僅是海上守護神,也是人民日常生活的守護神。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這次邀請到來自臺中的「磐宇木偶劇團」在所屬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以「媽祖」為主題的展覽,帶您一起瘋媽祖!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隨著時代的變遷,傳統的民俗活動已漸漸式微。為讓布袋戲掌中藝術能有展演的舞臺,於所屬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定期提供戲迷更多觀賞展演的機會。此次邀請到臺中的「磐宇木偶劇團」前來打造以媽祖為主題的展覽,該團曾撰寫長篇媽祖劇本,本次特展出依劇情創作的系列相關木偶。除了相關角色、還有媽祖的手下-水闕仙班十八將。從劇本到木偶雕刻創作、布景設計皆由團員一手包辦。

「磐宇木偶劇團」原是聲五洲第三團,後更名為「磐宇木偶劇團」團長兼主演王文生先生,演藝生涯逾四十載,為臺灣少見的全能藝師,能演、能唱、會雕刻木偶及後場音樂演奏等多項技巧,目前和二位兒子共同以延續、保存偶戲傳統藝術為目標,達「承先啟後」的作用。

磐宇木偶劇團」以精湛的演技受邀法國、比利時、盧森堡及北京央視巡演及受訪。本次特別以「媽祖」為主題,自即日起至1113日在新莊布袋戲文物館展出《海神傳說戲偶展》;展覽開幕訂於730()下午230分舉辦、晚上7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廣場另安排劇情緊湊、改編真實傳奇的《媽祖治貪官》,看媽祖林默娘如何為百姓祈雨、掃除妖孽端正人心;教導人民運用藥草治病及如何對抗毒知縣,逐步感化惡毒縣官成為愛民如子的縣官

精采展演歡迎喜愛布袋戲的朋友們踴躍前往參加!活動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該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莊雅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演藝術股
  • 聯絡電話:32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