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搖滾海祭護環保 3天資收量高達17噸

【新北市訊】暑假盛會中,最受年輕族群喜愛的貢寮海洋音樂祭已於昨(24)日熱鬧落幕,環保局表示,這3天海祭感謝所有來到這片搖滾沙灘的樂迷們,熱情配合「圾垃隨手清、回收順手做」,讓今年的海祭沙灘乾淨舒服,以往沙灘垃圾中最難清理也容易因未熄滅燙腳的菸蒂,今年活動場地內幾乎看不到菸蒂蹤跡,留給大家一個美好的夏日回憶。


    環保局表示,今年海祭垃圾量3天統計下來約19噸,在資源回收量方面,則累計達17噸,較102年5天累計12噸大幅增加,顯示民眾越來越有落實回收的概念。另外環保局在現場推出的「資收換好禮」及「帥哥辣妹行動資收站」等宣導活動,提醒民眾垃圾不落地及資源回收的觀念,並收集民眾手中的資收物,也獲得熱烈迴響,每天都可看到有不少民眾主動撿拾資源回收物,就連現場攤商也會主動交付資收物,經統計3天活動期間,民眾累計收集寶特瓶12972個、鐵鋁罐10682個、玻璃瓶93個及手搖杯972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民眾對於資收物兌換的活動,也都給予正面的回饋,其中不乏父母帶著孩子一同參加海祭做資源回收的畫面,讓小朋友隨手收集喝過的飲料瓶,就能換冰棒或實用的毛巾,寓教於樂。住在附近的阿公阿嬤們,也會到沙灘撿拾資收物,將海祭大量遊客帶來的大量垃圾化為資源,分類後到環保局攤位兌換實用的毛巾、冰涼巾,也可以讓海灘保持乾淨,一舉多得。
   

    環保局說明,爲了維護沙灘整潔,全區共設置200個垃圾桶,並特別與金山高中合作,利用常見的海漂垃圾-塑膠浮球製做成「竹籤回收筒辨識標誌」,學生們發揮創意將回收浮球彩繪成妖怪手錶、多拉A夢、Hello Kitty等卡通明星,既吸睛又能達到鼓勵民眾回收廢棄竹籤。
   

    另為做好垃圾清理及現場環境維護工作,環保局清潔隊今年度特別結合貢寮、瑞芳、雙溪及平溪區清潔隊共同協助,4位隊長也親自加入輪值,陪著隊員們一起打掃環境,三天清潔投入人力共計660人次,從舞台前到沙灘、戲水區,清潔隊員總是不間斷地進行清潔工作,為了讓遊客盡興,總是盡量與遊客人群錯開,為了就是給大家一個乾淨的海灘。
   

    環保局指出,雖然熱鬧海祭已經落幕,仍期待民眾炎炎夏日到海邊遊玩時,不要亂丟垃圾,一起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資料詳洽: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孫忠偉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01
                    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轉2059

  • 聯絡人:李莉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室
  • 聯絡電話: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