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38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 中華隊加油

【新北市訊】「第38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男子組在723日至731日展開。今(23)日下午7時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親臨會場為中華代表隊加油。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表達歡迎瓊斯盃再次在新北市舉辦,建構新北市為體育大市、健康之都,一直是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國內籃球運動人口眾多,瓊斯盃賽事亦是國內老中青球迷最重要的經歷與回憶,期盼這次賽會所有參賽隊伍能有好表現,榮獲佳績,而中華兩隊都有國內耳熟能詳的球星,賽事精采可期,歡迎球迷入場為中華代表隊與心中的球星加油。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表示,今年除了男子組比賽,並增加女子組比賽,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的支持。瓊斯盃常成為亞洲各國備戰正式國際賽的熱身賽,本屆將有來自日本、韓國、伊朗、菲律賓、埃及、印度、泰國、美國大學隊(美國聯隊)及我國中華男、女籃代表隊(藍、白2)等共15支男、女籃球國家代表隊,選手、隊職員及現場觀眾預計將近萬人參與賽會。

 

本屆中華男子隊-白隊是由2017世大運培訓隊組成,另聘請外籍教練Charles Parker出任總教練一職,搭配三位UBA優秀教練黃志才、沈欣漢、劉孟竹組成教練團,球員由UBA大專聯賽各校好手組成,包括三位今年SBL首輪新秀范士恩、李愷諺、吳家駿,經本月初移地訓練後,增補簡肇熠與楊興治兩位SBL球員助陣;中華男子隊-藍隊,由第13SBL冠軍教頭閻家驊領軍,搭配SBL各隊菁英及旅外球員組成,目標第38屆威廉瓊斯盃及9月份伊朗亞洲挑戰者盃兩項賽事,同時歡迎球迷入場為選手加油。

 

資料請洽: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聯絡人   陳曉珊          2740-2300 分機21

體育處體育處競技運動科   李淑貞科長      2998-1382分機550

體育處新聞聯絡人         陳怜潔輔導員    2998-1382分機608

  • 聯絡人:陳怜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
  • 聯絡電話:6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