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報報」電子報創刊 助您掌握新北大小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日(6)發行「新北報報」電子報創刊號,內容除整合原由所屬各機關發行的電子報外,並將民眾最感興趣或涉及自身權益之訊息於頁面中揭露,包含「本週主打星」、「好康報報」專區及「玩家報報」、「活動行事曆」、「福利補助自己查」等連結,未來採週報方式於每星期五出刊。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近年來雖資通訊及瀏覽軟硬體蓬勃發展,獲取訊息來源也趨多元,但在市政訊息傳遞部分,除在市府入口網較完整外,餘則需由民眾自行至各機關網頁蒐集,或有部分機關發行電子報主動推播其最新訊息,但仍未臻完整。為彌補此問題,並讓民眾可方便掌握新北市政府相關大小事,因此除整合所屬各機關原已發行之16種電子報外,並設定以民眾最關心及涉及自身權益之訊息,規劃以電子報方式主動傳遞,例如「好康報報」以市府新措施、抽獎活動或獎補助事項等為主,「本週主打星」以重大節慶、活動或近期完成的重大建設為主,以方便讓關心市政發展的朋友都可以定期接收到最新的市政訊息。

研考會指出,該電子報除提供廣泛的市政相關訊息外,為同時達到訊息即時性,故採週報方式發行,並定於每週五下午出刊;此外,該電子報因整合各機關原發行之16份電子報,未來市民朋友們可免除接收多份電子報才能獲知市政訊息的困擾,並降低訊息篩選的負擔,同時也可節省網路傳輸資源。

「新北報報」連結:

http://newspaper.ntpc.gov.tw/epaper/

資料詳洽研考會

研展組組長 謝明穎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50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