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陽光細沙海洋風 蘆洲公一公園變有趣了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5.07.08

陽光細沙海洋風  蘆洲公一公園變有趣了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推動「公園綠地計畫」逐一實踐,位在蘆洲區公所對面的公一公園將擴建完成,並於即日起正式對外開放,擴建後的公園不但增設更多的遊樂及體健設施外,另規劃以海洋為主題的心型「沙坑遊戲區」,讓孩童們在住家附近公園即享有如海洋沙灘的嬉戲遊樂。

新北市政府為響應節能永續發展理念,拓展綠地遊憩空間,推動「公園綠地計畫」來活化城市環境,改善市民生活品質,為能在限有財政預算下順利推動,自102年起成立公共建設用地基金協助「公園綠地計畫」的推展,並針對各區需求狀況,採競購或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土地,透過市府團隊努力奔走,成功協調取得土地並施作完成。

蘆洲公園位於捷運三民高中站旁,鄰近學區及住宅區,為拓展公園設施以爭取市民應有的遊憩空間,市府於103- 104年間透過溝通協調成功取得地主支持,成就現今約5,000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地,此次闢建不僅多了環狀步道、中央綠帶、體健設施、大型兒童遊具及草皮野餐區等活動設施,另特別導入海洋風為主題,設置了遊戲沙坑區,盥洗區使用工程技巧鋪設海洋藍抿石子鋪面並加入海洋生物海星點綴,勾勒出公園中的海底世界,巧妙串聯沙坑區,有如置身於城市中的沙灘。

此外,考量公園完工後周邊機車停車需求增加,公園周邊並留設機車停車格供民眾停放,充分的整合公園與周邊道路設置的完整性,提供當地民眾暨安全又舒適的健康生活圈。

工務局說,蘆洲公一公園土地取得費用約4.5億元,總工程經費約1,000萬元,市府團隊在地方仕紳及民眾的支持與鼓勵下,順利爭取到計畫用地及預算經費,讓「公園綠地計畫」執行至今,成功在新北市境內闢建多處公園,提供市民更多綠地遊憩空間,充分的改善生活品質。

工務局表示,為讓市民無論到哪都可體驗不同的樂趣,目前有幾座較具特色的公園如土城青山公園的地景溜滑梯;包括三峽長福公園內的茶園風貌及可食地景區,公園綠地計畫創辦以來最大的鶯歌永吉公園,不僅擁有多功能綜合遊憩區,還設有動力籃球場、樂活休閒區、四季環山步道、田梗花海區等供民眾休憩使用。蘆洲公一公園則推出頗受幼童喜愛的「遊戲沙坑區」,讓小朋友在細沙中盡情玩耍享受沙灘的樂趣。

 

   

 

 

 

 

 

 

主辦單位: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03

承辦人:土木科助理工程員歐玲鈺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71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