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傷友努力復健 侯友宜至馬偕醫院給傷友打氣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9)日至馬偕紀念醫院台北院區探視八仙塵爆傷友,並感謝馬偕醫療團隊提供傷友自事件發生第一時間完整的醫療照護,及持續至今的重建復健服務,協助傷友早日回歸日常生活。

 

塵爆傷者已渡過急性醫療期,現階段需要持續至醫院回診及復健。侯友宜由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副院長劉建良及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陪同,訪視在燒燙傷聯合門診候診及日間燙燒傷復健中心復健的傷友。侯友宜表示,傷友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持續的復健,很高興看到許多傷友的復健情形都有進展。侯友宜鼓勵傷友努力復健,也對於傷友顏面受傷情形及就學問題表示關切,並感謝醫療團隊對傷友的照護。

 

馬偕醫院為了讓燙傷病患在燙傷病房出院後,仍持續作合宜之疤痕重建、復健治療、居家護理照顧、社會心理調適等完整治療,設有『燙傷聯合專科門診』,由整形外科與復健科醫師共同診察,並訂定復健重點,視進展情況調整治療方針。施壽全表示,馬偕醫院累計收治塵爆傷者約120位,已超過所有傷患的五分之一,目前仍有約80位塵爆傷友定時回診追踨。至於復健狀況良好毋需回診的傷友,則由個管師每6個月電話追蹤關心,有需要再安排回院就診。

 

除了聯合門診,馬偕醫院設置間燒燙傷復健中心,讓塵爆傷友得以在相對獨立的環境中進行團體復健。每週安排藝術治療,透過繪畫的或手作幫助傷友及家屬適當宣洩內心壓力及情緒。

 

資料詳洽: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代理主任林高立 電話:(02)2257-06276011

  • 聯絡人:周姿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2639
相關附件
  • 1050629八仙塵爆傷友努力復健 侯友宜至馬偕醫院給傷友打氣.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