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行動版「勞動檢查立即GO」宣傳主視覺出爐 捍衛新北勞工的「事業線」

【新北市訊】勞動部正積極規劃擴充1955專線供勞工申訴與發動勞檢。其實,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早在今年 3 月即已開通「勞動檢查立即 GO」系統,勞工可利用手機或平板掃描 QR Code,或直接搜尋關鍵字「ilabor」連結「新北勞動雲」網頁,註冊後即可提出申訴。勞工局所屬勞動檢查處受理違法通報後,便會安排實施勞動檢查,並將結果透過雲端回覆,檢舉人不僅可以隨時追蹤進度,更可查詢個人歷次檢舉的回覆結果,具體落實「雲端收件、雲端回覆、雲端查詢」。

 

為讓更多勞工朋友知道這個便捷的申訴管道,勞工局特於今(1)日正式公開宣傳主視覺,並搭配「照顧你的事業線 新北勞檢立即GO」口號,希望能夠讓更多勞工朋友知曉。在有限預算下,這次主視覺的發想、設計、模特兒、拍攝,都是由勞工局或市府同仁一手包辦,未來將透過LINE、「我的新北市」FB、捷運燈箱、海報等行銷方式廣為週知。

 

此外「勞動檢查立即 GO 」自3月初開通以來,迄今已受理209件申訴案,更希望勞工如遇到老闆未給加班費、剋扣工資、未給例/休假、超時工作等情事,能積極利用提出具體事證檢舉,勇於維護自己的權益。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一般檢查科 科長王憶芬 22600050分機300 / 0978862738

  • 聯絡人:王憶芬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一般檢查科
  • 聯絡電話:02-22600050分機3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