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板橋及新店就業服務站揭牌 朱立倫:便利求職朋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日起全面接受勞動部委辦就業中心業務,並增設板橋、新店2個就業服務站,由市長朱立倫與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共同揭牌。未來市民申請就業服務,不必區分中央或地方窗口,就近到新北市境內任一個服務據點即可申辦,並享有全方位就業服務。

 

朱立倫市長表示,過去各項就業服務由中央及地方分別提供,市民朋友找工作或申請補助常因不知道要到哪裡申辦,而造成很大的困擾。現在新北市府接受勞動部委辦就業中心業務後,成立單一窗口,將事權統一,讓所有的就業服務一站完成,民眾及勞工朋友不會再因跑錯據點而白跑一趟。

 

 朱市長指出,去(104)年71日起新北市接辦勞動部在三重就業中心的業務,並設置三重就業服務站,今天續接辦板橋及新店就業中心業務,分別設置板橋及新店就業服務站。除能在地協助勞工就業外,還能提供新北市各項民政、社政、衛生及安全等全方位服務,未來也會結合民間團體求才需求,擴大服務能量,讓找工作的朋友及求才的企業都能在就業服務站獲得完整的幫助。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透過中央及地方的分工合作,勞動部即能著眼於政策規劃及服務創新,地方政府則能將中央及地方資源做更好的整合。三重、板橋及新店的就服業務全面委託新北市府管理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希望未來能帶給民眾便利、優質服務。

 

勞工局表示,新北市全面接受中央委辦就業服務中心後,原本僅能至勞動部辦理的就業協助措施,民眾都可至新北市境內任一個就業服務據點申辦,包括三重、板橋及新店就業服務站,除辦理既有失業認定、雇主聘僱外勞前之國內招募及外勞轉換業務,及各項就業促進措施,例如臨時工作津貼、僱用獎助津貼、跨域就業津貼、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補助計畫等外,也接受社會新鮮人申請新北市近年推動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非典型勞動青年就業服務等全國首創的方案。

 

 

資料詳洽: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陳國彬  電話:1999(02)8969-21661137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