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黃白尼以先夫名義捐「謝建源紀念號」復康巴士 一則追憶結婚40周年 另則讓愛遺留人間

1050629

   【新北市訊】基隆市民黃白尼雖然她的先生於去年往生,但今年6月適逢是兩人結婚40周年,為紀念這有意義的日子,黃白尼特地以先夫謝建源的名義捐出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一則做為對先夫的懷念,另則讓先夫遺愛人間。

    黃白尼29日中午,偕2位兒子到市府低調的捐車,大兒子謝超然目前在匯豐投信服務,二兒子謝曜聲則在Google工作,兩人均具有MBA學位,平時工作忙碌,專程陪媽媽捐車。

    黃白尼表示,她雖然住在基隆,但了解新北市身障人口是全國最多,而且幅員遼闊,加上高齡人口快速增加,許多失能的長輩也要就醫,她常看到新北市政府在募集捐復康巴士的消息,因此希望自己有能力時,也能捐出1輛,她謙稱只是拋磚引玉,同時也是對先夫的追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牌。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復康巴士與桃園和基隆、台北合作,只要起訖點有一方在新北市,即能叫車服務,每輛復康巴士平均一天服務7.5趟次,載運14位身障朋友或失能長輩,去年一年就服務了54萬人次。

    朱立倫也當場交代負責營運的交通局長王聲威,希望將「謝建源紀念號」盡量安排在東北角等偏區服務。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這輛是新北市第393輛復康巴士,由於新北市身障人口有16萬多人,加上老年失能人口,因此對於復康巴士仍有需求,但因每輛復康巴士每年的營運費用,市府平均還要再負擔70萬元的人事和油料等費用,因此也歡迎社會各界可以捐贈復康巴士的營運費用。

 

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