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傷友傷後首次登臺 用音樂支持臉部平權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事件於本周一(27日)剛屆滿周年,6月29日朱立倫市長蒞臨板橋435藝文特區,出席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陽光基金會共同舉辦「2016臉部平權」特展開幕記者會,首度播映「八仙紀錄片第一年回顧」,現場還邀請曾是樂團主唱、吉他手的傷友現身開唱,用音樂傳達在漫長艱辛的復健之路上,永不放棄自我的正面精神,呼籲社會大眾支持臉部平權。
 
    開幕記者會當日,八仙傷友子羨、毅凱、思佳等人以音樂表演現身力挺此次特展。其中27歲的傷友子羨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全身燒燙傷面積達百分之七十六,更一度發出病危通知;但其實他於大學時也曾組熱音社,並擔任樂團主唱,還曾留了一頭長髮,搖滾味十足!傷後受到親友、醫護甚至陌生人的鼓勵與支持下,漸漸明白態度決定一切,努力咬牙面對最恐懼的清創手術,並下定決心日後一定要讓生命活的更有意義,幫助他人;而另一位傷友思佳,在受傷初期也曾因無法接受而崩潰大哭,但感受的到家人細心的照顧及關愛,不斷的告訴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幫助自己並悲傷重新振作,雖然接受這件事情很難,但仍願意去面對。
 
    活動現場「八仙紀錄片第一年回顧」首播,詳實紀錄一年來傷友在復健、重建生活的「身」、「心」傷疤癒合的奮鬥歷程,激勵人心的內容讓在場傷友、家屬、志工及醫護人員等無不感動;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傷友的勇氣、家人對他們的鼓勵與支持是我們非常佩服的,未來更需要我們這個成熟有愛心的社會讓這些朋友們能快樂的跟大家生活在一起,這次的展覽從華山園區延續到435園區,我希望我們有更多的朋友在看了這個展覽後,更懂得尊重、更懂得友善,更懂得臉部平權,活動最後朱立倫市長、陽光基金會董事長馬海霞與傷友手持象徵「支持臉部平權」手板,共同呼籲民眾不以外表評斷人的價值,尊重每一位獨一無二的個體,用更多的愛心和耐心來接納傷友,傳達社會的友善和溫暖!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板橋435藝文特區是新北市親子遊憩的熱門據點,「2016臉部平權」特展結合攝影、數位互動的展演模式,透過輕鬆、趣味的角度帶領民眾認識臉部平權理念;其中,「#WE ARE THE SPECIAL!面相數位互動區」挑戰普遍大眾對於面相學的概念,透過掃描參與者臉部,並根據掃描結果得到個人專屬的籤詩,賦予民眾對命運新的解讀,讓首度體驗的朋友都大呼有趣!7月2日至7月3日還有親子臉部彩繪活動與音樂LIVE SHOW,歡迎民眾6月29日起至7月3日把握時間前往觀展!詳情請上板橋435藝文特區網站: 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 查詢。
 
  • 聯絡人:謝岱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產業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4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