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八仙傷友以音樂力挺 朱立倫呼籲社會共同支持臉部平權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剛屆滿周年,今(29)日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文化局與陽光基金會合辦的2016臉部平權」特展開幕記者會,以行動呼籲社會共同支持臉部平權活動。現場也首度播映「八仙紀錄片第一年回顧」,邀請曾是樂團主唱、吉他手的塵爆傷友們現身開唱,用音樂傳達在漫長艱辛的復健之路上,永不放棄自我的正面精神。

 

朱市長表示,顏面損傷者與大家都一樣,在各項能力的表現上並沒有什麼不同,但卻往往要面對社會的各種歧視與異樣眼光,所以他們比一般人更值得尊敬、更需要受到鼓勵。他呼籲社會大眾以友善、尊嚴與平等的態度化解歧視,付出更多的愛心和耐心,傳達社會的友善和溫暖。

 

朱市長也特別提到,去年發生的八仙塵爆,造成許多年輕朋友的傷亡,這些傷友們在復健過程中,展現出超凡的勇氣與毅力,是值得我們欽佩的;但復健路漫長,未來更需要社會用成熟與愛心,包容傷友們重回校園與職場,與大家一同工作、一同學習、一同生活。他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特展,宣揚臉部平權的精神,讓大家看到這個社會溫暖的一面。

 

開幕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陽光基金會播放由八仙塵爆傷友擔綱演出的「八仙紀錄片第一年回顧」,詳實紀錄一年以來傷友們在復健、重建及生活中,「身體」與「心靈」傷疤癒合的奮鬥歷程。在影片結束螢幕冉冉昇起的同時,片中主角子羨、毅凱及思佳等三位傷友現身在全場觀眾面前,並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傳達他們對夢想的堅持,也藉由音樂支持臉部平權活動,獲得在場民眾及板橋國中師生的熱烈喝采與掌聲。

 

「從當初無法走路,到今天能夠站上舞台表演,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傷友子羨、毅凱及思佳在台上與主持人對談,分享自身的故事,把一段段痛苦的回憶轉化成勇氣,再一字一句的傳達給現場所有的來賓與民眾們。子羨說:「就算失望,但不能絕望,我知道我所做的努力都不會白費!」思佳則表示:「接受很難,但因為這場意外,讓我學會愛與珍惜。」傷友們的分享沒有一句埋怨,有的只是努力與珍惜,還有對社會給予包容及愛心的感激,激勵人心的談話內容讓在場來賓及民眾都深受感動。

 

文化局表示,板橋435藝文特區是新北市親子遊憩的熱門據點,「2016臉部平權」特展結合攝影、數位互動的展演模式,透過輕鬆、趣味的角度帶領民眾認識臉部平權理念;其中,「#WE ARE THE SPECIAL!面相數位互動區」挑戰普遍大眾對於面相學的概念,透過掃描參與者臉部,並根據掃描結果得到個人專屬的籤詩,賦予民眾對命運新的解讀,讓首度體驗的朋友都大呼有趣!72日至73日還有親子臉部彩繪活動與音樂LIVE SHOW,歡迎民眾629日起至73日把握時間前往觀展!詳情請上板橋435藝文特區網站: 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 查詢。

 

資料詳洽:文化局文化設施科 陳玉書科長 電話:(02)2969-036659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