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魔法勞大」成果展奇幻登場 麻瓜獻藝出頭天

【新北市訊】想一窺魔法勞大的學習奧妙嗎?新北市勞工大學今天(28)舉行104學年度第2學期結業典禮暨「魔法勞大」成果展,勞工局長謝政達化身為《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鄧不利多」,為4位修滿80學分的結業生撥穗並頒發結業證書,市議員黃林玲玲也特別到場鼓勵學員終身學習,在職場發光發熱。隨後各類生活、職能課程學員接力展演,讓與會者享受了一場動靜皆美的演出。

 

謝政達致詞時表示,勞大一路走來經過16個年頭,修習學員將近8萬人次,目前也發展出8個外校區,讓新北市的勞工朋友工作之餘,能學習到兼具實用、身心平衡、技術增能課程。謝政達還特別以空服員罷工等時事為例,行銷能夠捍衛自己權益的勞動教育課程,以及提供第二專長的職能課程,勉勵學員把職能專長、法令知識帶入職場。他也不忘介紹新北市全國首創的高中職勞權課程、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等政策,「讓勞工局成為大家的靠山」。

 

曾是肉羹店老闆娘的結業生黃世芬也感性地說,剛開始進勞大學電腦「根本搞不清楚ABC」,很感謝勞大給她學習進修的機會,陸續取得電腦應用和網頁設計證照,讓她轉業後順利找到電腦文書處理和美編工作。另外黃世芬還持續接觸勞動法和職場溝通課程,同時學習勞健保知識,讓她現在的工作與學習生活多采多姿。

 

晚會活動由林俊錡老師帶領的「瀚天戰鼓」揭開序幕,鏗鏘有力的戰鼓聲,激勵學員不斷前進。「瑜珈喜悅樂樂舞」由方櫻如老師帶領學員與台下觀眾一起舞動手腳;洪玉樹老師帶領學員高歌日語名曲「淚光閃閃」;「陳氏太極」展現剛柔並濟、內外兼修的拳法,給觀眾耳目一新;陸景文老師的「歡唱學英文」呈現英語學習效果;壓軸則是動感十足的「寶萊塢情緣」及「東方舞姬」,由廖婉雅老師及學員們精心排演,秀出華麗嫵媚的舞步和異國曲風,緊緊抓住全場目光。

 

靜態作品展示也非常豐富,有汽車模型及機車等零組件展示,3D列印作品及機器人應用,現場還提供可口西式餐點免費品嚐,更有開運修眉畫眉、修剪瀏海等體驗,還有電腦硬體裝修作品、油畫、素描、微電影、手工皂等展攤,展現學員創意與巧思。

 

出席今晚的貴賓還包括產總理事長蔡英輝、職總理事長許良品、華夏科大黃維富主任與紀舒哲組長、醒吾科大林盈安主任、汽車服務業職業工會秘書李筑玲,議長蔣根煌、林國春議員也特別派代表前來送上祝福。

 

你也想成為「魔法人」嗎?勞工大學105年第1學期課程將於718日起開始報名,想在魔法勞大學習一技之長的勞工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了,各班名額有限,詳情可至新北市勞工大學網站(http://uni.labor.ntpc.gov.tw)查詢或電洽22983639

 

撰稿人: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王文婷 22033200分機202
資料詳洽: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黃秀梅科長 22983639分機222

  • 聯絡人:謝欣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勞工育樂科
  • 聯絡電話: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