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推動社會住宅行政法人管理 朱立倫:落實對民眾的居住照顧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擴大居住扶助,率先全台推動社會住宅行政法人,目前全案送新北市議會審議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在市政會議表示,大家都很關心社會住宅的推動,目前中央政府主要政策中,也希望以行政法人方式推動社會住宅。新北市是全國最早推動行政法人的地方政府,但本案仍待議會通過,市府團隊會繼續與議會溝通,努力讓行政法人儘快成立,這對社會住宅的後續管理或營運都有正面幫助,落實對民眾的居住照顧

 

針對八仙塵爆屆滿週年,引發社會共同關注傷者的後續身體復建與心理重建情況,朱市長也相當關心這些傷友,他指出,對於傷友而言,他們最需要的是社會的持續關懷,希望相關局處繼續努力,陪伴傷患與家屬走向下一個階段,順利回到學校或職場,並希望社會企業給予傷友就業機會,讓這些年輕朋友們都能順利進入工作職場。

 

今日市政會議上民政局與政風處分別就「新北部隊服務到家計畫」與「深化興利行政.提升優質廉政」進行專案報告。朱市長聽取報告後,對於民政局與政風處結合各局處資源並運用多媒體與活動創新方式推動役政與廉政的成果給予肯定。在役男人力資源管理方面他指出,許多役男都學有所長,但以往多只把役男當成「人力」而非「人才」,導致許多役男覺得服役根本是浪費時間,希望市府各機關在役男管理與任務分配上,盡量讓役男發揮其專長,讓他們融入單位,對市政工作有興趣者繼續在市府為民服務。

 

廉政效能提升方面,朱市長指出,他相信同仁都無意違法願意做好廉政工作,但往往在不確定或不安全的因素下,導致不敢執行、決策,致使案件延宕。朱市長期許政風單位協助同仁了解合法性依法行政,合法的案件能儘速推動辦理,以正面提升行政效率,達到政風工作的積極作為。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