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5屆新北工安獎14廠商獲獎 朱立倫親自表揚

【新北市訊】好讚!今28日新北市工安獎得獎名單出爐,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親自頒獎,計有台灣松下、皇昌營造及潤弘精密工程等14家廠商獲獎,其中皇昌營造承攬的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已連續3年得獎,今年更將角逐勞動部主辦的全國工安優良單位五星獎,爭取更高的榮譽。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透過工安獎的選拔活動,讓業界積極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工作績效良好的事業單位及個人,能從中脫穎而出獲得表揚,進而成為業界的典範,也是一種改善工安文化的重要方式。另外,自103年起承造市府工程的營造廠,如獲頒特優獎,可享有押標金、履約保證金或保固保證金減收50%的優惠,去年獲獎的瑞助公司在今年度承包的市府工程即享有減收至少5,800萬元的優惠。

 

勞檢處進一步說明,本次獲獎的事業單位除有推動職業安全衛生業務績效的具體成果,不少廠商更有積極設置或採購相關設備保護勞工作業安全,如台灣松下設置「教育訓練演練教室」,廣邀同仁模擬現場演練防災;皇昌營造在工地提供「無線充電式電動機具」,避免作業人員誤踩踏電線發生感電;潤弘精密工程則在施工架開口採取「可調式安全網」,以防範施工人員發生墜落危險。

 

勞檢處提醒,本次獲頒公共工程特優獎的皇昌營造及成傑營造,將可於今日起1年內參與市府工程採購招標案時,享有押標金、履約保證金或保固保證金減收50%的優惠。希望能藉由上述鼓勵措施,吸引更多優良的營造廠投入公共工程建設,讓整體的營造工程工安水準更向前邁一大步。

 

撰稿人:勞動檢查處 詹志民 電話:22600050分機211

資料詳洽:勞動檢查處 王暄豐科長 電話:22600050分機200/0972971512

得獎名單詳參附件
  • 聯絡人:詹志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動檢查處營造業科
  • 聯絡電話:02-22600050分機211
相關附件
  • 得獎名單.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