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卯澳漁村新亮點-手機掃描輕鬆遊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了營造親海環境,重新建置卯澳導覽牌誌,讓民眾帶著手機直接掃描告示牌QR-CODE語音導覽,輕鬆漫遊卯澳漁村。

    位處新北市貢寮區的卯澳漁村有小基隆的稱號,且聚落內擁有極俱人文特色的石頭厝建築,更以「心靈角落」為主題榮獲全國十大魅力漁港獎項。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營造親海生活政策,讓民眾親近海洋、了解漁村,配合卯澳在地特色,於1056月重新建置自主導覽解說牌,利用QR-CODE語音導覽,介紹利洋宮、卯澳漁港及吳家樓仔厝(石頭厝)3處景點,提供民眾以緩慢的步調及自主導覽的方式,進行漁村深度探訪。

民眾只需用手機掃描卯澳當地景點導覽圖上的QR-CODE,即可立即連結至語音導覽網頁,聽取豐富完整的解說內容及導覽資訊,不再受限需要當地旅遊導覽業者,並且24小時提供全天候服務,讓卯澳漁村變身為小型室外行動博物館。

為了發揚新北漁港的優美景觀與在地的人文風情,農業局多年來計畫性經營漁港並朝向多元化發展,讓漁港不僅有漁業功能,也逐漸轉型具備觀光休憩機能,另結合周邊漁村風情,讓民眾假日旅遊有更多景點可以選擇,歡迎民眾閒暇之餘能來卯澳漁村輕鬆漫遊沈澱心靈。

  • 聯絡人:余俊欣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轉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