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以音樂撫平傷痛 朱立倫:盡全力協助傷友

新北市訊】為鼓勵仍在復健中的八仙塵爆傷者,並感謝消防、醫護、社工等各界的協助與陪伴,在塵爆屆滿週年時,由新北市政府、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及台灣627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聯合舉辦「給城市英雄的交響禮讚-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邀請傷友及家屬聆賞。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親自出席,承諾市府會繼續協助傷友及家屬,同時鼓勵社會大眾陪伴傷友,共同彌平身體與心靈的傷痕。

 

朱市長說,八仙塵爆已屆滿一年,他感謝這一年來,許多城市無名英雄像是消防、醫護、社工與諸多民間協會的幫助,提供法律、制度面的協助,也匯集社會愛心資源。此外,他特別感謝社會大眾的包容及付出,並指出傷者後續就醫、身體復建、生活重建、就學就業等事宜,仍需社會與社工繼續給予幫助。朱市長也代表新北市政府再次向所有傷者及家屬致歉,承諾市府會檢討相關局處的救災作為,也會盡最大的力量協助傷友,並努力不讓類似災害再發生。

 

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致詞表示,感謝城市英雄全力搶救並協助受難者,讓塵爆死傷人數降至最低,同時她也鼓勵傷友勇於面對未來挑戰,繼續努力復健,希望藉由基金會所屬的長榮交響樂團,結合傷友和藝人的演出,以音樂和歌聲療癒大家的心靈。

 

627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亦向城市英雄表示感謝,他指出,大部分傷友還在復健中,關於未來生活重建等問題,希望新北市政府全力協助。

 

本場感恩音樂會由八仙塵爆兩位傷友陳慶萱與賴思妤開場表演,兩人克服痛楚,勤加復健和練習,希望以自身復健的經驗鼓勵其他傷友。

 

此外,長榮交響樂團演出艾爾加的威風凜凜進行曲,以及多首臺灣民謠組曲,藝人JJ林俊傑演唱「我為你祈禱」,並表示他做音樂最大的收獲不是得獎,而是給予人們支持下去的力量,希望傷友都能堅強走下去。最後Selina現身,以自身曾遭火吻重生的心路歷程,獻唱「愛我的每個人」,用音樂和歌聲,撫平所有傷者與家屬的傷痛。

 

今日會中也表揚了消防、醫護、社工人員,並由傷友和家屬獻花表示感謝。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 569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黃敏筑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