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5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市民小事公所大事 捷運新莊站出入無礙 視障者都說讚!!

【新莊訊】身處不同環境定位,必然產生不同的感受和需求,視障族群的空間視野,一般人難以體會。捷運新莊站週邊多處政府機關,不僅出入人潮眾多,更不乏許多前往盲人重建院的視障者在此轉搭公車,為了提供視障朋友行無礙的安全通行空間,新莊區公所於今年2月召集相關單位及視障朋友會勘,檢討沿路動線,並於5月底完成捷運新莊站週邊至區公所人行道無障礙空間改善,完工後並邀請視障朋友試走一趟,順暢的行走動線及明確的導引設施,讓視障者對政府的效率和用心頻頻喊讚!

 

捷運新莊站人潮出入量極大,尤其是前往盲人重建院的視障同胞,也多會在此轉乘公車前往重建院。視障朋友柯明期陳錦純夫婦時常出入捷運新莊站,感到週邊路線有許多障礙,相關導引設施也不明確,不利於視障者行走,故於今年2月向新莊區公所陳情,並受到公所的重視和關注,因涉及許多公部門及私人土地範疇,公所隨即召集相關單位,包括衛生所、圖書館、戶政事務所、警察局、消防局交通局及台北市捷運局等辦理會勘,檢討沿線人行道無障礙設施,並且6度邀請視障者柯明期夫婦以及視障者定向行動訓練老師一同檢視並提供建議,隨即針對建議事項進行施工。

 

此次施工範圍包括人行道鋪面填平、斜坡道改善、增設導引設施、調整紅綠燈桿及Ubike位置的遷移等,需全面考量每個細節,以確保視障朋友來往捷運站安全無虞,故整修後也再次邀請陳情人實地行走以確認動線安全及順暢度。

 

新莊區公所表示,「每位市民的小事!就是新莊區公所的大事」,公所一直以來秉持將心比心的態度,去瞭解民眾的需求,除了重視市民大小心聲,同時也發揮團隊整合協調的能力,跨單位尋求分工合作,以滿足市民的期望,如視障朋友的即時反映,公所也以同理心積極處理。

 

柯明期為國內第一隻導盲犬的使用者,同時也是前盲人重建院教務主任,因此對於視障者的生活需求格外了解與重視,他對於公所的用心和效率給予高度肯定,更感謝公所對於市民心聲的重視,提供視障者行無礙的友善人行空間。

資料提供:29929891分機111  秘書 林姿伶

資料提供:29929891分機135  視導 邱雋弘

新聞聯絡:29929891分機114  秘書室 陳心儀

  • 聯絡人:陳心儀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929891轉1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