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屆滿周年 張榮發基金會等聯合舉辦感恩音樂會 希望用音樂和歌聲撫平創傷心靈 2傷友開場首演 藝人林俊傑獻唱鼓勵

                                                      1050624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事件迄今屆滿一年,為鼓勵出院重返社會、學校或仍在接受醫療復健的傷友,並感謝消防、醫、護、社工等協助與陪伴,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及台灣627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和新北市政府,將於626日下午2點,在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B1,聯合舉辦「給城市英雄的交響禮讚-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由長榮交響樂團和藝人林俊傑等共同演出,邀請傷友和家屬,以及曾經為八仙塵爆事件付出心力的人士參加,希望用音樂撫平八仙塵爆的烙痕。

    當天將由八仙塵爆兩位傷友開場表演,分別為就讀啟英高中音樂班的陳慶萱表演爵士鼓,以及就讀東吳大學音樂研究所的賴思妤演出雙簧管,兩位同學為了這場演出,忍痛勤加復健和練習,這也是兩人在塵爆過後首度表演,希望用自身努力克服復健的痛楚,來鼓勵其他傷友。

    會中並將表揚消防、醫、護、社工人員,並由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龍源分隊隊員戴誌毅、台大醫院燒燙傷中心主任楊永健、馬偕醫院燙傷中心護理長陳媺媺,以及新北市社會局社工柯雅文等4人代表,由傷友和家屬獻花表示感謝。

    長榮交響樂團由莊文貞指揮,將演出艾爾加的威風凜凜進行曲,以及多首台灣民謠組曲,藝人JJ林俊傑將演出「我為你祈禱」,希望用音樂和歌聲,撫平這一年來的傷痛。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 5699

承辦 人:劉姿妤 29603456 564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3722   陳清貴 29603456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