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愛心不斷 捐款屢創新高 朱立倫表揚208家績優宗教團體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3)日頒獎表揚市轄208家績優宗教團體,包括服務年資長達50年的板橋北極壇黃宗仁主委,以及土城福山天惠堂高齡88歲的謝德財點傳師等個人獎,計頒出364個獎項,朱市長特別在表揚大會上,代表400萬市民感謝宗教團體無私付出的精神。

 

朱立倫表示,去年社會發生多起災難,包括八仙塵爆、地震、風災,所有的宗教團體都愛心不落人後,捐出23仟多萬元,單單在八仙塵爆事件就捐了1億多元,幫助這些年輕傷患的醫療與復健。此外,遇有弱勢民眾及老人遭受困難及逆境,宗教團體也都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幫忙他們。

 

今日「2016新北市績優宗教團體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表揚大會」於市府1樓舉行,朱市長除一一頒獎給208家績優宗教團體及個人,並特別代表400萬新北市民感謝宗教團體的大愛精神及祝福大家「平安順適」健康快樂。

 

致詞中,朱立倫指出,在市府的社會福利政策中,老人共餐服務運動,尤其受到宗教團體熱烈響應,受獎單位也大幅增加,從去年的93家成長到160家。他希望與宗教團體一起努力,持續推動實物銀行、復康巴士營運、弱勢學生營養午餐及獎助學金等有意義活動,期待帶動更多團體投入公益慈善與社會教化事業。

 

民政局表示,績優宗教團體由各界推薦並經市府審核,今年頒發的獎項類別包括公益慈善、社會教化、個人奉獻、老人共餐、世代志工、銀髮俱樂部計6類,共有208家宗教團體獲獎,總計364個獎項。其中,板橋慈惠宮榮獲11個獎項,是獲獎數最多的宗教團體,深獲外界肯定;永和保福宮也囊括5個獎項。

 

今年的個人奉獻獎,特別表揚在宗教界服務20年以上、對廟務有重大貢獻的宗教前輩計有55位。其中,板橋北極壇的黃宗仁主委服務年資長達50年,是服務年資最長者;土城福山天惠堂高齡88歲的謝德財點傳師,在一貫道的服務工作長達48年,是本次表揚大會中年紀最大的受獎人。

 

資料詳洽:民政局 宗教禮俗科  電話:1999(02)2960-34568105,804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