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 --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揭穿無差別殺人事件幕後不為人知的真相!
   「砰!砰!砰!」晚間三聲槍響,劃下了捷運無差別殺人犯─「鄭捷」生命的句點。經多數刑事專家研究指出,無差別殺人事件的犯嫌固然令人憤慨,但統計上犯嫌幾乎都是年輕人,因遭遇失敗或挫折對未來感到絕望、遭到社會排除,致使以殺人對社會進行報復,實則亦反應必須正視的社會問題。
    本府法制局邀請臺灣大學刑事法學者李茂生教授,以「無差別殺人事件─如透明人般的人生」為題,將於本(105)年7月15日(星期五)晚上7時至9時,在本府行政大樓511會議室(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5樓)舉辦本(105)年度第6場新北市生活法律講座。李教授將憑藉多年研究刑事案件的專業經驗,與市民朋友們探討無差別殺人犯背後,究竟藏著怎樣不為人知的社會問題。
    本次演講採自由入席,坐滿為止,參加者即贈實用的「生活法律案例彙編」一本。演講後將舉行抽籤問答及摸彩活動,贈送精美禮物。另公務人員參加本演講者,得登錄2小時學習時數,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吳精元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51
  • 聯絡人:吳精元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