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菲律賓國慶暨花卉嘉年華 3000菲國朋友板橋同歡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12日)共同舉辦「菲律賓118年國慶暨花卉嘉年華」,結合呂宋島碧瑤市花卉遊行慶典(Panagbenga Festival),並邀請諧星Mamu Jhay Pimental & Gwen Diva及當紅歌手Jericho Rosales登場表演,吸引超過3000位菲律賓朋友參與。新北市長朱立倫、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白熙禮、勞工局長謝政達、勞動部副司長莊美娟等代表,都到場給予祝福。

 

活動先由新北市所主辦的2016國際少年運動會吉祥物「天燈小子」帶操暖身,緊接著由騎警隊帶領7支參賽團隊繞街遊行,五彩繽紛的隊伍在新板特區引起許多注目。隨後全場在神父帶領下進行祈禱,也演奏兩國國歌,當菲律賓朋友聽到國歌「親愛的土地」,幾乎都將右手放到胸前敬禮,非常特殊。

 

朱市長全程以英語致詞表示,他首先感謝許多菲律賓勞工照顧長輩,為各項工程建設付出勞力,還有婚姻移民成為新住民,「因為你們,讓新北市更美好」,也讓新北市擁有更多元的城市文化。朱市長還說,他很榮幸年年受邀參與菲律賓活動,去年是面具節、今年是花卉遊行,尤其適逢菲律賓獨立紀念日,在別具意義的日子裡,讓來到台灣的菲律賓朋友能夠團聚,「希望大家成為新北大家庭的一份子」。

 

勞動部代表莊美娟除了感激菲律賓朋友各方面的努力與貢獻,特別強調勞動部設立包括1955專線等措施,也承諾會盡力保護所有在台灣工作外籍勞工權益。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不僅感謝朱市長非常支持菲律賓活動,菲國最近選出新總統,他也期待新任總統能帶領國家有更好的發展。隨後貴賓共同為大型花卉立牌揭幕,祈祝菲律賓朋友在台灣都能順利安康的工作與生活。

 

「花卉嘉年華」源起於1990年菲律賓呂宋島的地震災變,災後最大城市碧瑤市發想用花朵振奮人心,起初五彩繽紛服裝隊伍的遊行,逐步演變成為期一個月的慶祝活動,也代表當地人民即使遇到災難,仍然能用笑容面對難關。上午7支隊伍在騎警隊前導下,沿著市府周邊人行道進行了一場繽紛熱情的花卉遊行,引起路旁民眾鼓掌圍觀。比賽結果由「Fait and Aguman」獲得最佳服裝獎及最佳表演獎第1名,最佳表演獎第2名與第3名分別為「Tres Amigos」及「Tribu otso」。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主任林振智、職總理事長許良品、各業總理事長王至芬、理燙髮理事長黃文祥、產職總總幹事施義興、人力仲介協會理事蕭璦娜、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李國都等,都到場參與並獻上祝福。勞工局也連結菲律賓美食、義剪、免費視障按摩及移工法令宣導等攤位,慈濟人醫會也照例熱情提供免費外勞健檢。市警局全力協助維持會場內外及周邊交通秩序,衛生局也協調醫護小組現場待命,在此一併致謝。

 

撰稿人:外勞服務科 黃郁雯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71
資料詳洽︰外勞服務科 盧志銘科長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分機6467/0972820093
  • 聯絡人:陳冠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外勞服務科
  • 聯絡電話:64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