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6新北市國際鼓藝節 鼓舞新北躍國際 鼓藝節震撼開幕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第十屆「2016新北市國際鼓藝節」11日晚間7時 30分於新北市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震撼開幕。新北市國際鼓藝節前身為新莊鼓藝節,在各方力量的推動下已邁入第十年的歷史,今年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新店長春社區樂齡鼓藝團共同完成「千歲共擊鼓、薪傳萬萬年」開幕儀式,期能延續與傳承「百年製鼓人、十年鼓藝節」的精神與結晶,正式揭開「2016新北市國際鼓藝節」的序幕。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年國內外一共有20幾個團隊參與演出,其中特別邀請「响仁和」第三代傳人王凱正及「御鼓坊」陳文吉老師專程為今年鼓藝節「新編」鼓曲,專案培訓中信國小、新莊國中、丹鳳高中及新店長春社區樂齡鼓藝團隊進行展演發表,今天看到新莊响仁和王師傅與新店長春里社區樂齡鼓藝團共同合作的「春‧响」演出,讓我非常感動。老年人的經驗與智慧是我們新北市的瑰寶,而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更是我們新北市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感謝他們的演出,感謝他們協助我落實「打造樂齡社會、實現老人幸福城」的理想,也希望不管是老年人、年輕人還是小朋友,都能讓鼓藝文化「深耕」並且「傳承」。

開幕日節目精彩絕倫,除了有臺灣知名品牌團隊「優人神鼓」外,還有國外團隊「香港蘇格蘭風笛鼓樂團」,是唯一一隊香港風笛隊獲准配帶香港品牌(飛龍)衣飾,在充滿異國風情的蘇格蘭服飾與風笛聲中,以行進鼓樂(Marching Band)的演出方式,展現多樣絢爛的視覺與鼓藝饗宴。最後,由韓國觀光旅遊最不可錯過的「Cookin’Nanta亂打秀」登臺演出,以人們熟悉的廚房為背景,注入故事情節,把鍋、碗、瓢、盆當作樂器,以單純的節奏打擊作為表演方式,引導觀眾不知不覺的沉浸於劇情之中,精彩演出,HIGH翻全場!

  「閉幕週」則是以「藝饗古今」為主題,首度移師到淡水金色水岸舉辦。6月18日由「印度Awantika鼓舞團」開場,搭配「御鼓坊」陳文吉老師培訓的第三所學校丹鳳高中鼓藝團隊,展演「新編」的鼓曲,最後由「日本千葉和太鼓総」壓軸演出。6月19日閉幕式,則由國內知名的「朱宗慶打擊樂團」與來自日本的「日本千葉和太鼓総」,進行臺日交流閉幕演出,讓「藝饗古今」閉幕週在淡水夜色水岸中畫上完美句點。


資料詳洽:
藝文推廣科長王錦華29603456轉4600/0932-046427
新北市文化局新聞聯絡人張珀源29603456轉4573/ 0937-189336

  • 聯絡人:張珀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546分機45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