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地政舉辦「綠建築與房價的關係」講座

【新北市訊】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訂於105年6月3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12時於該所地下一樓會議室舉辦「綠建築與房價的關係」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副教授孫振義老師蒞臨講授,歡迎轄區各機關同仁及有興趣之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板橋地政事務所莊月桂主任表示,「看見台灣」電影問世後,加深民眾對環保和永續發展的重視,而綠建築研發更逐漸成為國際間關切的議題。綠建築是讓建築物像生命體一樣呼吸,讓能量循環再利用,透過植栽成為最自然的調節溫度工具;同時研究報告也指出,隨著房價越高,綠建築標章對價格影響越大;本所特舉辦「綠建築與房價的關係」專題講座,希冀藉由孫老師知識傳承,除讓同仁了解如何讓自己家變得更「綠」,同時對於綠建築在環境、節能減碳與房價的影響有更深層了解。
    莊主任進一步表示,孫老師目前為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副教授,致力於綠色建築、生態社區、熱島效應、綠色城市等議題之研究,並兼任臺灣綠建築發展協會副秘書長,提倡以平易近人的方式逐步達成低碳生活的目標,才識俱豐,相信藉此次的講座必能使與會人員獲益良多,歡迎各界人士把握機會共襄盛舉,報名專線請洽:(02)29611126分機440。

撰稿人:鄒瑋玲(電話:(02)2961-1126分機440)
新聞聯絡人:簡琬婷(電話:(02)2961-1126分機400)

  • 聯絡人:簡琬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地籍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分機4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