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人工謄本線上申領 服務好貼心
【新北市訊】地政網路服務再升級!即日起,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開放人工登記簿標示部謄本申領服務,民眾可自行於網路上申領所需之地籍謄本資料,節省往返奔波及等候時間,本服務收費每張謄本以5元計算,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板橋地政事務所表示,電腦上線前之人工登記簿皆保存於各轄區之地政事務所,以往申請人工登記簿謄本僅能親自到不動產所在之地政事務所辦理,民眾須花費較多之交通往返時間。因此為提供更便利、多元化的申領管道,各縣市地政機關共同努力後,將大量之人工簿冊全數掃描並以電子化建檔保存,進而達成網路申領人工登記簿謄本的目標,讓民眾不用出門即可申請下載,節省民眾寶貴時間。
板橋地政事務所進一步指出,本服務除提供民眾跨域申領各縣市(除金門縣、連江縣、花蓮縣、台東縣、基隆市外)60年代重新編造後的人工登記簿謄本外,並採多網聯合服務,民眾可自行選擇使用全國地政服務網(http://www.land.nat.gov.tw)或地政資訊網路e點通資訊服務系統(https://ttt.land.hinet.nethttp://ttt.land.net.tw ),快速申領所需之謄本資料,達到洽公免奔波、服務好貼心之目標。
資料詳洽: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電話:29611126轉508
撰稿人:張世君(或新聞聯絡人:資訊課課長孫彬修)
  • 聯絡人:孫彬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板橋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9611126轉5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