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獅舞鼓揚新北藝巡』臺港跨國校園巡演 打造藝術教育新視野

【新北市訊】多次入選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的「廷威醒獅劇團」,今年將與香港「姜氏金龍醒獅團」跨國合作,以臺灣現代醒獅戲劇「獅舞鼓揚」與香港傳統醒獅戲劇「枯樹藏金」結合,將醒獅藝術藉由巡迴演出方式帶入校園,今(31)日於土城區安和國小演出,接著6/1於土城區頂埔國小、6/3於土城區中正國中、6/4於土城區廣福國小、6/7於蘆洲區三民中學、6/8於土城區清水中學、9/13板橋區沙崙國小、9/14於新莊區丹鳳國小等7所國中小學演出,期能使傳統藝術深入校園,在學校教育中紮根。

廷威醒獅劇團陳晉億團長表示,表演藝術團隊的天職,除了透過長期排練,於劇場中呈現出藝術的極致以外,還肩負著普及與推動基層藝術教育的責任。因此,希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校園巡演,來推動基層的藝術教育,讓學子們除了看演出,也藉由與劇團互動,實際體驗醒獅文化。此外,透過劇團的現場講解,學子們能更了解醒獅戲劇的歷史脈絡與知識,讓藝術在教育中紮根。

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廖文卿表示,廷威醒獅劇團曾多次入選本市傑出團隊,這次與香港姜氏金龍醒獅團的合作演出,將現代與傳統醒獅戲劇互相結合,讓臺灣現代手法詮釋的「喜婆」與香港傳統獅劇的「枯樹藏金」相遇,運用說故事的方式,加深新北學子們對於「醒獅戲劇」的認識,新北學子們在這些巡演中除了可以看見香港傳統獅劇之外,亦可得到老祖先百年來的智慧與祝福。

龍獅藝術在全球華人文化中,不只是節慶活動的表演而已,更有著傳承文化歷史的特殊意義,也具備融合藝術文化、團隊合作精神及民俗體育的特殊性,本次巡演將會把臺灣現代獅劇與香港傳統獅劇與互相結合,紮根藝術教育,是新北市傑出團隊年度公演的一大盛事。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