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重陽禮金發放尊重長輩意願 採匯款和現金2種方式 如欲採匯款者須於7月底前到公所填申請書 全市預估有43萬長輩受惠

1050531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宏揚敬老美德,自100年開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今年長輩人數成長,預估將會有超過43萬的長輩受惠。凡設籍新北市且至重陽節當月(國曆10月)年滿65歲以上,並持續設籍滿6個月,且發放當日仍在籍者均可領取。市府為尊重長輩,採現金發放和匯款2種,長輩如要採匯款方式,從61日至731日期間,可持身分證正反面影本與本人金融帳戶封面影本(以郵局為優),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填寫申請書,也可自行下載申請書,備妥相關文件,掛號郵寄戶籍所在地區公所。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重陽節又稱敬老節,市府致贈長輩重陽禮金以表達對長輩的敬重和心意,並帶動社會關懷和貼心長輩的風氣,長輩可以自行運用禮金購買一些需要的營養、保健食品。

    張錦麗表示,基於北北桃共同生活圈,並參考鄰近城市重陽敬老禮金致贈對象為需設籍滿6個月,因此新北市今年重陽敬老禮金致贈對象設籍也是滿6個月。預估自然人口成長,今年新北市將會有超過43萬的長輩可領到重陽禮金。

    另為尊重長輩領取方式意願,張錦麗說,重陽禮金致贈方式提供現金和匯款兩種,長輩可依據自己意願選擇其中一種方式辦理,如要採用匯款者,請於7月底前到戶籍所在地區公所填寫申請書備妥相關文件即可,如長輩未於731日前填寫申請書或帳戶資料有誤者,則仍會用現金發放的方式發給長輩。

    張錦麗表示,今年重陽禮金跟去年標準一樣,65歲至79歲致贈1,500元;80歲至89歲致贈2,000元;90歲至99歲致贈5,000元;100歲以上人瑞者,致贈1萬元。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2960-34563750
承辦人:陳雅惠 2960-3456374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