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立倫市長訪視八里愛心、愛維、樂山及五股老人公寓 致贈加菜金及水果 與身障兒做黏土肉粽 和長輩摘青菜

                                            1050530

  【新北市訊】端午節將屆,新北市長朱立倫於30日下午,攜帶加菜金和蘋果禮盒慰問八里愛心教養院、愛維養護中心、樂山教養院及五股老人公寓。朱立倫不僅與玻璃娃娃蕙君一起用輕黏土捏龍舟肉粽,還和老人公寓的長輩一起在頂樓摘空心菜。

位在八里區華富山的八里愛心教養院,收托重度、極重度和多重身心障礙者,教養院所屬的三重日托5位小院生,在特教老師的帶領下,和替代役男一起表演「妖怪手錶」。玻璃娃娃蕙君以輕黏土捏了一艘龍舟,她邀請朱立倫市長和市議員鄭戴麗香、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八里區長莊茂坤等人,一起用輕黏土捏肉粽,朱市長很快便捏好,他看著鄭戴議員還在捏,開玩笑說議員大概很少包粽子,順手將捏好的肉粽給議員綁上。

  隨後朱立倫一行轉往愛維養護中心慰問,受到院生獻唱聖歌歡迎,愛維的經營團隊永和耕莘醫院副院長張蓓莉表示,感謝朱市長和市府協助院舍電梯等工程裝設修繕,院生分別獻上畫作和手工皂,瑋瑋特別給朱市長一個大擁抱,朱立倫則感謝耕莘團隊秉持宗教大愛精神和醫療專業來照顧院生。

  五股老人公寓「千歲團鼓樂隊」,平均團員82歲,她們拍打非洲鼓,熱情的節奏讓朱立倫忍不住打起拍子,朱立倫致贈加菜金和蘋果禮盒,由最資深的住民鞠永昌爺爺和夏嶺松奶奶代表接受。

    五股老人公寓主任張玉馨、五股水碓里長邱江永和五股區長施得仰等人,並帶領朱立倫參觀公寓頂樓的「魚菜共生」菜園,邱江永表示,志工所努力種植的空心菜、秋葵、絲瓜等,採收後就送給老人公寓加菜用,空心菜一次可採收20斤,朱立倫看到阿嬤在摘菜,也下場採摘了一大把,「今晚就可以加菜囉!」朱立倫說。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端午佳節將屆,市府為關懷弱勢族群,連日來結合各區公所到市內55家社福機構慰問,致贈佳節加菜金,並祝端午節快樂!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廖瑾喬 29603456分機5693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