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黃博館『黃金歲月』特展加碼延長至9月25日 把握機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近期特展「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開展至今,已累積將近15萬參觀人次,廣受遊客好評!黃金博物館為了呼應遊客的熱切期待並服務更多的民眾,決定將展覽延長期限至105925,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欣賞本館經典典藏品和藝術家們的精心創作!

 

    「黃金歲月-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暨黃金博物館典藏品聯展」,共包含『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展』及『黃金生活美學藏品展』兩部分,在『駐館樂活創意家成果展』部分,博物館蒐集羅列了去(104)年樂活創意家駐館創作成果,其中包含影像、繪畫、音樂、裝置藝術等各式創作。以纖維為主要的創作材料的李亭怡,大學時代就是念美術系,擅長多媒材的創作,此次她展出的作品《金瓜石日記》,就是把她在黃金博物館駐館的生活經驗,透過熱縮片與布料,結合熱轉印的技術,化身為一幅幅小巧逗趣的立體圖畫,讓民眾看到時,不禁哇一聲說:「這是甚麼阿? 好可愛喔。」

 

黃金博物館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皆是每位創意家駐館期間,以自己全身的感官所體驗到的在地人文風情,經過內化後,所呈現的作品,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皆隱藏有創意家想要跟大家說的話,像《遺跡–水湳洞意象》,就是長期關懷自然生態的創意家陳麗玉撿拾水湳洞岩石凹洞的海洋垃圾為創作素材,轉化成令人尋味的作品,企圖提醒世人反思汙染問題,共同珍惜珍貴的自然環境。

 

而『黃金生活美學藏品展』部分,則特別展出31/組本館珍藏的傳統黃金藝術製品,包括各種造型典雅的黃金耳環、項鍊、戒指等,這些作品多半帶有早期生活特色,並帶有祝福之語和吉祥寓意。不少較年長的遊客,看到這些飾品都開心地說「我們結婚的時候也有一副這樣的項鍊和戒指」,更有一位阿嬤忍不住跟旁邊正在欣賞作品的年輕人說「我以前都有好多這款式的首飾,想留給小孩,但都被嫌土氣,只好賣掉了。現在可以在博物館看到,真的很懷念,也很感動。」

歡迎還沒有看過展覽的遊客,把握難得機會,前往參觀,展覽內容豐富多元,欣賞傳統金屬工藝的記憶,讓民眾可以透過藝術家的眼睛,一窺水金九的嫵媚動人之處!

  • 聯絡人:邱馨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