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8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熱鬧慶端午 看戲聽曲包粽趣

新莊熱鬧慶端午  看戲聽曲包粽趣

【新莊訊】新莊區公所慶祝端午節,於今(28)日在區公所舉辦「舞樂菖蒲情端午包粽趣」活動,結合傳統戲曲、特色民俗DIY以及包粽子體驗活動,提前與民眾歡度粽香四溢的端午佳節!

 

新莊區公所表示,「舞樂菖蒲情 端午包粽趣」於5/28於新莊區公所舉行,活動邀請歌仔戲演出及國樂團演奏,並有民俗工藝老師現場指導民眾進行吹糖、吸管創意、捏麵人、拼布香包、緞帶美粽、剪影、創意摺紙等多項手工藝製作,每一項活動只要捐兩張未兌發票,即可免費體驗,活動一開始即吸引民眾熱情參與!民眾所捐之發票也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讓民眾體驗包粽趣之餘,還能獻愛心做公益。

 

而端午節的傳統習俗包粽子更是不容錯過,公所舉行「包粽趣」活動,開放10歲以上民眾報名參加,現場提供材料與工具,並有工作人員從旁協助民眾用粽葉將米飯與餡料完整包覆,再以棉繩綑綁固定,讓民眾體驗完整包粽過程,參與民眾專心聆聽志工講解步驟,活動氣氛熱烈,每人不僅成功包好3顆粽子,也迫不及待想帶回家跟家人分享!

 

同時,因應傳統習俗中,農曆五月正值夏季,為蟲類孳生的季節,現場並提供午時開運水供民眾使用,浸泡過菖蒲與艾草的午時開運水,可讓民眾洗濯雙手,不但可以消毒驅蟲,更有避邪的開運意義,一系列兼具傳統又有趣的端午活動,讓住在都會區的民眾有機會體驗傳統過節習俗,兼具教育與娛樂性質。現場另有立委蘇巧慧、市議員鍾宏仁出席活動與民眾共襄盛舉,還有立委李鴻鈞、新北市議長蔣根煌、市議員黃林玲玲、陳科名、宋明宗等服務處也均派員出席,新北市民政局主任秘書柯慶忠也親臨現場致意,與市民共度趣味十足的端午佳節!

 

人文課承辦人 黃郁善 2992-9891分機286

新聞聯絡人 陳心儀2992-9891分機114
  • 聯絡人:黃郁善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人文課
  • 聯絡電話:29929891轉2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