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先嗇宮神農文化祭開幕 朱立倫感謝神農大帝保佑居民安居樂業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為慶祝建宮262週年暨神農大帝聖誕,於今(28)日舉辦2016年神農文化祭開幕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往參拜祈福,感謝神農大帝庇佑居民安居樂業,他表示即使現在不再是農業社會,仍要飲水思源。神農文化祭系列活動非常精彩,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開幕典禮在先嗇宮青少年鼓藝團精彩的表演中展開。朱市長表示,先嗇宮是新北市的重要古蹟,有262年的歷史,而源自俗稱「三重埔大拜拜」的神農文化祭已連續舉辦15年,今年是第16屆,歡迎大家都來參拜祈福,讓神農大帝保佑大家平安順利、荷包滿滿。

 

朱市長也特別感謝中藥公會及中醫師的協助,系列活動中將有40位中醫師義診、藥膳品嚐、藥用植物展等健康迎福單元,讓此次神農文化祭更加順利圓滿。

 

民政局表示,神農文化祭活動自528日起至61日共為期5天,除健康迎福活動外,也有民俗傳藝劇團、舞蹈團與歌仔戲劇團等藝文表演,內容豐富多元,路跑活動於529日舉行,歡迎大家報名參加,透過新北水漾公園的都會疏洪道美景,用不一樣的視野來認識這塊土地。

 

資料詳洽:三重區公所 陳怡君 電話:(02) 2986-2345 分機291

  • 聯絡人:陳光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