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8
  • 發佈單位:新莊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福氣送到家,慈善機構致贈弱勢戶愛心物資

福氣送到家,慈善機構致贈弱勢戶愛心物資

【新莊訊】愛心物資福氣到!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為關懷新莊區昌信里、昌明里、昌平里、思賢里及仁愛里等弱勢家庭,連續第2年於端午佳節前夕發送愛心物資。今年於528日捐贈「雙連福氣包」170份,福氣包內有白米、醬油、油、麥片、快煮麵及牙膏等多樣民生用品,由社區民眾與浩鑫股份有限公司、104銀髮事業處、明治基金會等企業單位共同贊助,並結合市府實物銀行將愛心物資由區長、里長及志工們親送到家,同時致贈50份福氣包共同關懷新莊區低收入的獨居長輩。58歲的洪先生,為全心照顧陪伴失智的母親而無法外出工作,每月只依靠母親的老年津貼過生活,透過福氣包致贈,讓母子感受社會的愛與關懷。

 

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自2000年在新北市三芝設立以來,照顧社區弱勢不遺餘力,103年在新莊區設立第一家頭前公共托老中心提供居家照顧服務、老人送餐服務、到宅沐浴車及公共托老中心等長照服務,今年預計6 12日開幕的雙連新莊社福中心大樓更發展醫養結合服務,成立復健科診所,將持續提供多層級連續性的在地服務。

 

新莊區長李政勳表示,感謝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雙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在新莊區的在地深耕,協助新莊區公所推展社會福利服務,一同關心轄內獨居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對於潛在具有社福需求的個案也能適時提供資源轉介,公所與社福中心民間社福團體緊密合作,積極努力為市民打造優質完善的社會福利資源網絡。

 

資料詳洽: 2992-9891分機220社會課 課長 蔡玫娟

撰稿人: 2992-9891分機294社會課 莊敏榆
  • 聯絡人:莊敏榆
  • 聯絡單位:新莊區公所社會課
  • 聯絡電話:29929891轉294
相關圖片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