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 新北市藝文中心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市藝文中心(板橋區莊敬路62號)於525日至621日展出歷屆「10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共有17位藝術家、130幾件作品參展。市長朱立倫今(28)日出席開幕茶會同時欣賞作品,並與何恆雄、吳隆榮等大師合影留念。

 

 朱立倫表示,歷屆的10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只有18位,表示應該多給藝術創作人才肯定。他說,每年的新北市美術家聯展或是美術大展他都親自參加,很高興看到創作者在雕刻、畫作等領域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為鼓勵年輕人,新北市今年特別跟有藝術科系的大學合作,讓學生的畢業展在新北市的各個展覽館展出,一方面肯定傑出人才的成就,一方面也多給年輕人展現的空間。

 

 10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同時也是策展人許文融表示,要獲選全國10大傑出青年須年齡在40歲以下,而「藝術文化類」得獎人必須在藝術方面要有所成就才能獲選,很不簡單。他說,10傑中的美術創作者,都是享譽國內外的藝壇菁英,他們的成就相當於台灣藝術的發展歷程,展出的作品總價值高達12億。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第1屆巡迴展已是10年前,這一次新加入的兩位得主是李柏毅及李仁燿。李柏毅年僅27歲,22歲曾受邀參加威尼斯藝術雙年展,也是連任2屆的全球資優天才畫家,24歲當選10大傑出青年,他的畫作顏色鮮明,讓人感受滿滿的愛與歡樂。

 

 文化局說,「10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舉辦53屆以來,其中藝術類只有18人,第2屆巡迴展除劉國松外,參展的有楊英風、馮鍾睿、余如季、潘元石、廖修平、吳隆榮、鄧有立、朱銘、吳炫三、何懷碩、何恆雄、蔡榮祐、蔡志忠、許文融、洪新富、李仁燿、李柏毅等17人的作品,種類包括雕塑、水墨、攝影、抽象畫、數位動漫、版畫、油畫、陶藝、紙藝。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展演科  電話:(02)2950-9750105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