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響應「實物銀行」 動員志工包1萬8千顆素粽送弱勢 侯友宜包了2顆 笑說愛心不分大小

                                                       1050528

【新北市訊】為響應新北市長朱立倫「實物銀行」的理念,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和元亨寺台北講堂合作,動員350位志工,舉辦「粽情眾意」活動,總共包了18千顆素食粽子,分送給新北市弱勢家庭、高風險家庭、獨居老人和街友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也到場和志工一起包粽,侯友宜包了2顆,一大一小,正當志工品頭論足時,他笑說愛心不分大小,尤其小的這顆還多放了花生和素火腿。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呂理民表示,志協動員了15個團隊加入,加上元亨寺台北講堂的支持,共使用了3,500斤的糯米、700斤的花生、260斤的芋頭、160斤的菜脯、460斤的素火腿等材料,從前一天就開始備料,廚房更是搶搶滾。

 林玉錦和黃德水志工夫婦,原本在新莊福壽街開設多國料理素食餐廳,有一身好手藝,94年退休後投入志工服務,又受到元亨寺住持釋會常法師的感召,在大寮(廚房)擔任主要大廚,兩人頂著40多度的高溫,在熱氣氤氳中,指揮炒料、蒸粽,侯友宜特別到大寮一一慰問志工,讚許他們的付出和愛心。

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和位在衛福部立台北醫院旁的元亨寺台北講堂,已合辦端節包愛心粽多年,總數超過8萬顆。今年更第一次舉辦「第一屆萬粽盃包粽趣味競賽」,讓志工們在辛苦包粽之餘,增加一點娛樂性。比賽結果,向心橋慈善會的志工蔡庚以1211秒包了20顆,平均一顆只有半分多鐘,而且大小平均飽滿,菱角分明。她說,小時候就在鄉下用沙子練習包粽,技藝學起來後,每年就端午節包個幾次。

侯友宜和張錦麗到場向志工一一致意,感謝志工每年在端節前都會想到社會上還有一些弱勢的家庭需要關懷,侯友宜並感謝財團法人邱和成基金會與中華民國大業慈善會,每年都贊助包粽的經費。邱和成基金會課長張東吉並率領志工隊參與,不論是洗粽葉、切料等,這群平時忙於工作的企業志工也展現了服務的熱忱。

18千顆的素食粽子,在用大風扇吹涼後,一一裝箱,再由志工分送到弱勢家庭和社福機構分送。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 石玉麗科長  2960-34563810

          楊祥鈺  2960-3456 3811

承辦 人:馮麗雯社工 29603456 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