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88風災漂流木造種子船 臺灣藝術家前進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奇幻漂流

【新北市訊】由國際知名策展大師北川富朗所策畫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不僅是文青旅遊必訪的朝聖地,更是全世界懷抱理想主義與土地關懷的創作人最希望參與的藝術盛會。臺灣藝術家林舜龍曾多次受邀發表創作,2013年他以「跨越國境.海」為名的種子船計畫參展,獲得非常大的迴響,不僅作品獲選為該屆藝術祭專刊封面,更被列為日本中學生美術教科書內容。這艘曾獲日本文化廳長官青柳正規稱讚「如藝術彈,震撼人心」的「種子船」,今年再度航回日本香川縣高松港,並將常駐在瀨戶內藝術祭的主場地,作為永久設置的公共藝術。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知名公共藝術家林舜龍的「跨越國境」系列,今年第3度受邀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跨越國境.海》的作品〈種子船〉讓日本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再度航向香川縣高松港灣,此次更將長期停泊在高松港邊,成為永久性裝置藝術。這艘來自臺灣獨一無二的種子船,為藝術家林舜龍在2013年以88風災的漂流木加上棋盤腳種子,以飄洋過海的種子意像發想,創作了9米高的巨型種子造型雕塑,並以此作品參加第二屆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88莫拉克風災」重創全台,許多在深山的樹木隨著狂風驟雨漂流至海邊,這些漂流在臺東海濱的漂流木殘骸,卻激發藝術家林舜龍將臺灣原木帶向世界舞臺的雄心,不僅打造出令人意象深刻的景觀,更跨越遙遠的疆界,讓臺灣藝術揚名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為了讓新北市民也能深入感受這場精采的公共藝術創作過程,本周日(5/29)下午2時,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特別邀請到林舜龍藝術家,將帶大家一起深入瀨戶內海藝術祭,透過珍貴的第一手資料,和大家分享這個結合跳島旅行、公共藝術創作、藝陣表演劇場與社區營造的多面向藝術行動,活動免費,歡迎大家跟著藝術家一起參與瀨戶內藝術祭。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library.ntpc.gov.tw/),洽詢電話: (02)29537868

 

    此外,新北市「2016北海岸藝術祭」藝術家駐區徵件活動倒數計時中,創作徵件受理至61日止,將於新北市北海岸的八里、淡水、三芝、金山、萬里及石門等6區徵選出18組駐區創作計畫,每組創作計畫將獲得30萬元的創作經費,總補助額高達540萬!詳洽新北市文化局網站查詢。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  蕭靜如(02)29537868分機80010963206673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6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