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店中興路至寶元路打通計畫完工 朱:給市民更便捷的交通

新北市訊】新店區中興路至寶元路瓶頸道路打通工程今(27)日舉辦通車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朱市長致詞時表示,瓶頸道路打通工程對當地居民有重要影響,可改善交通動線、縮短居民前往捷運站的路程,更可避免道路擁塞。此區域鄰近大坪林捷運站,未來將成為重要的轉運點,他期望新北市的交通工程能帶給市民更便捷的交通路網。

 

朱市長說,本次打通的瓶頸道路,是今(105)年的第9條,工程總金額雖不及前一周動工的安坑 1 號道路及輕軌土建統包工程,但市府所推動的交通建設,每一案都是重要的,不會因為金額高低而有所區別。瓶頸道路對當地居民影響甚大,往後縮短市民的行車及步行時間、疏解交通流量,並且道路旁運用閒置國有地進行綠美化,讓市容更美,別具意義。

 

新店區長林煌源表示,新店區民權路西起中正路,東至中興路,至中興路後,因有內政部管理使用之老舊宿舍,故無法貫穿到寶元路。在當地居民殷切期盼下,幾經協調內政部同意清空及拆除老舊宿舍後,並以協議價購方式取得道路計畫用地。他說,很感謝地方鄉親的配合,協助公所不斷地溝通協調,終於完工,給予市民舒適又美觀的環境。

 

新店區公所表示,中興路至寶元路打通道路全長約130公尺,路寬8公尺,單側設有人行道寬1.9公尺,工程總經費9718,166元,於去年416日開工,於今年55日完工。8米路幅無設置人行道空間,經協調取得國有財產署經管之國有地約1,200平方公尺以及協調民眾返還佔用公有地,以新北綠家園專案打造簡易公園及人行步道。

 

今日的通車典禮,由舞龍舞獅帶動現場氣氛,新店區各里長、鄰長及附近居民一起參與通車典禮。會後朱市長前往位在寶元路上的福德正神廟祈求市政推動順利、市民朋友行車平安。

 

資料詳洽:新店區公所 楊景超 聯絡電話:(02)2911-2281轉210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