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7
  • 發佈單位:中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土地公來報喜~新二代公園來了 打造中和心中的公園

【新北市中和區訊】中和區公所「中和區新二代帶狀公園整體規劃案」列車自5月份開始啟動,針對捷運莒光站周邊由北至南包括自強、清穗、明德、壽德等4處珍貴之連續帶狀公園,以「心、森、活」構想,落實市民參與、實踐生態/海綿城市、豐富主題/內涵等方向,著手進行公園改造規劃。
    這4處公園除了壽德公園是近年新闢之外,其餘為老舊的公園,普遍存在著空間陰暗、土壤裸露、動線高低不友善…等問題,尤其周邊新設UBIKE站位之後,自行車任意穿越,更是改善上需加以思索的問題,中和區公所推動本案將導入新通用設計概念,提供給市民更好的基礎服務,並重新塑造中和區公園意象,冀望藉由使用者實際需求與現有公園環境交叉分析,導入民眾參與、使用者與專家意見,發展出適合後續公園更新可參考的設計構想與原則,讓後續公園更新設計上可加以遵循,朝更佳完美、完善之方向邁進。
    同時,為落實新北市 2030年城市規劃願景,本次規劃將導入「參與式預算」精神,讓民眾的聲音可以落實在公共建設中具體實踐,本計畫總共預計辦理共8場「規劃工作坊/民眾說明會/成果發表會」等一系列之地方民眾參與活動,邀請招攬約600人次參加,進行中和新二代帶狀公園整體發展願景、推動方案構想及永續經營策略等之討論,逐步強化週邊民眾的認同及共識,期待能作為中和區未來打造新型態公園之典範。

 

資料詳洽:新北市中和區公所經建課 李清華 電話:(02)22482688分機414

  • 聯絡人:謝惠雯
  • 聯絡單位:中和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2482688轉170
相關附件
  • 海報.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