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校長宿舍變身社區客廳 小學生分享社區願景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自104年底啟動新店國小北側環境改造工程,將昔日校長宿舍整修活化,轉型為可供社區參與、環境教學等公共使用的「社區客廳」,105526日上午由城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主持啟用活動,有新店國小李校長、家長會林會長、學童、老校長子女等校友,及地方熱心人士包括市議員、里長、社區居民都來一齊參與。

    城鄉發展局邱敬斌局長表示,原本封閉的校長宿舍圍牆已打開,營造為綠意盎然的開放空間,為進一步提升周邊活化效益,城鄉發展局預計1055月底啟動一連串「參與式預算」社區踏查、提案工作坊,歡迎大家一起腦力激盪、交流發想新店國小周邊、國校路沿線的公共空間改造活化。

    邱敬斌局長也指出,校長宿舍將成為帶動公共參與、環境教學的「社區客廳」,周邊水泥圍牆也加入學童馬賽克拼貼來妝點社區,以社區開放空間活化為主題的「參與式預算」更將於1055月底接續啟動,共同發想社區願景、促成校園及社區空間串連,賦予老宿舍新生命,讓社區動起來!

    526日的活動頒獎由社區的小朋友以馬賽克拼貼美化社區;更透過空間巡禮,讓來賓認識這棟轉為「社區客廳」的老宿舍,1樓改造為社區討論空間、2樓牆面則佈置動、靜態的校史、校園相關簡介及老照片;貴賓共同揭牌的儀式也象徵「社區客廳」正式啟用,歡迎社區居民、市民朋友「作伙入來坐」,更有新店國小學童分享對社區環境的想法,誰說社區參與是大人的事?大小朋友都可一起關心社區空間的改造。

  • 聯絡人:陳文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922534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