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客家人徐劉完妹打零工、攢積蓄 為捐復康巴士騎單車到處訪價、殺價

1050524

 【新北市訊】中和區的素民徐劉完妹年輕時到處打零工,一塊錢一塊錢的攢積,她想買部復康巴士捐給市政府,自己騎著腳踏車到處詢價、殺價,最後讓她如願買到了中華三菱,僅花費100萬元,她昨天由女兒陪同,將車子交給市府,並要朱立倫市長「繼續為國家服務!」 

  老家位在苗栗卓蘭客家村的徐劉完妹,今年77歲,年輕時與丈夫台北市打拚,打零工撫子女舉凡清潔工、餐廳服務生、保母都做過,她說只要有錢賺她都去做,如此拉拔21女長大,如今2個兒子都在上海發展,女兒也專程從美國回來陪她。

   徐劉完妹的先生幾年前罹患失智,經常外出走失,徐劉完妹常常跑去找里長廣播協尋,前員山里長陳朋輝有時甚至要透過警廣電台協尋,為了怕先生走失,有時徐劉完妹會帶著他一起做環保志工。

   徐劉完妹表示,先生2年多前往生,她累積了一點積蓄想回饋社會,問了老里長,老里長建議買復康巴士,她騎著單車到處去訪價。老里長透露,原來業務員說要120萬元,徐劉完妹從年前殺價到年後,說要做善事,希望業務員不要抽佣,最後業務員又接到另輛訂單,因此完全退佣,加上公益捐贈退稅,徐劉完妹僅花了100萬元便買到復康巴士。

   市議員游輝冗和前員山里長陳朋輝24日一起陪同捐贈,新北市長朱立倫開玩笑說,阿果然發輝客家人勤儉持家的精神,連做善事都要「斤斤計較」。徐劉完妹笑得非常開心,豎起大拇指向朱立倫說:「你是我的偶像,希望你繼續為國家打拼!」

 

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