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捐萬顆粽子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用龍舟承載象徵划動愛 堆疊起來2座101大樓高

              1050524                                

    【新北市訊】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24日在板橋社政大樓捐贈1萬顆愛心粽,給新北市實物銀行,轉送給弱勢家庭,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協會將一串肉粽放在龍舟上,象徵划動龍舟,將愛和幸福傳送給弱勢家庭。

中華道家人文協會理事長紫嚴導師表示,愛心粽係由中部知名廠商亨記食品所手工製作的三寶粽,該廠商通過食品安全管理系統驗證,希望讓民眾吃得安心。協會未來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將心比心」的理念,關懷更多的弱勢家庭。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從102年起就響應新北市「幸福滿屋 實物銀行」方案,於端午節前夕捐贈3千顆愛心粽,103年增至5千顆,去年6千顆,今年更加碼到1萬顆,若全部疊起來將近有2101大樓的高度,真的非常感謝協會的愛心。

    紫嚴導師隨後跟著板橋社福中心督導呂南青和社工,親自到位於板橋文聖街的案家關懷訪視並致贈肉粽。案家張先生隔代教養一位外孫女,以及自己第2段婚姻的國中女兒,由於本身罹患肝硬化,無法工作,目前僅能依賴印尼太太擔任清潔工養家,張太太每晚必須出門幫5家店面打烊後清潔整理,直到半夜2點才能返家。

    張家非常謝謝社會局和協會的關心,呂南青和社工並帶了實物銀行一些民生用品致贈,並祝福端節快樂。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3810

聯絡人:楊祥鈺股長、王慧伶社工師 296034563811383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