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府鼓動青年設計家 用潮創意翻轉商圈

【新北市訊】2016新北市商圈設計家」徵件活動自今(19)日正式起跑,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邀請創意無限的青年,用潮創意翻轉商圈形象!新北市商圈設計家徵件活動,從今(19)日起到1012日為止,提供高達15萬元的總禮券、知名旅遊雜誌一年份及到知名文創空間改造公司實習的機會,號召各路青年設計家,商圈就是你的設計舞台。

   

    新北市經發局局長施威全表示:「新北有23個特色商圈,我們邀請年輕人到商圈來,浸淫當地的人文和品味,然後發揮他們意想不到創意,讓新一代族群帶給商圈新魅力,打造地方產業的未來。」

   

    (105)年比賽邁入第2屆,透過初賽、複賽及決賽3個階段,讓參賽者經歷書面審查與現場簡報評比的試煉,在自由表達創作理念同時,也要參加「實戰工作坊」,參賽隊伍將和商圈組織代表、品牌行銷企畫等專業人士交流切磋,讓提案內容更加貼近商圈需求。

   

    不同於以往,今年首創「商圈創意夏令營」,將於今年78月暑假期間搶先登場,邀請想提案,想更了解新北市商圈的團隊,在提案前,由成功創業的青創團隊帶領團隊暢玩商圈,透過實地參訪、闖關遊戲及經驗分享3步驟,顛覆民眾的既定印象、發掘地方根本問題,讓大家愛上新北商圈。

   

    去年入圍第一屆前五名提案,「雙溪-逃跑計畫」、「中和-妝點檀那卡Thnakha,原味小緬甸」、「三峽-三峽老街百年慶」、「永和-韓國街道美術館」及「平溪-敲響平安之路」,將於今年7月開始陸續登場,讓青年創意得以真正實現。

   

    身為去年評審也是范特喜微創文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勝堯表示:「創意沒有標準答案,在學校學習是為了在未來能夠學以致用,出了學校要為了致用而繼續學習,『新北市商圈設計家』提供一個良好的『學』與『用』的平臺,可以打破考試領導教學的弊病

   

    新北市商圈設計家徵件,即日起至1012日止,歡迎全國的潮青年發揮創意,提出商圈活動、環境或行銷等改造企畫,用行動實踐創意,翻轉新北市,打造潮商圈!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newtaipei-district.org或「來趣新北商圈粉絲團」。

  • 聯絡人:陳亞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科
  • 聯絡電話:530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