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古106年度申請展徵件 5古蹟點免費開放

        「既是古蹟,也是展館!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古蹟變身為展場空間,讓古蹟利用多元化。即日起至105630日止,明年度106申請展熱烈徵件中,歡迎有興趣的藝術創作者或團體的學生畢業展、師生展踴躍申請,感受古蹟空間策展的獨特魅力。

        在古蹟空間裡辦展機會難得,淡水古蹟博物館每年56月開放申請展徵件,都吸引許多淡水地區藝術創作新秀和學子,將這裡視為人生藝術展出起點的第一站。今年初曾在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辦理「戀戀台灣─桑希薇插畫個展」的真理大學助理教授桑希薇,遠從法國來臺,嫁作臺灣媳婦,在臺灣居住20多年,也習畫多年,第一次在古蹟空間辦理個展,她提到:「十分特殊而難忘,有ㄧ種置身歷史的深度,自己的作品能在這樣的空間展出,特別有榮耀感。」

        106年度申請展開放申請的場地,除原有的國定古蹟滬尾礮臺、市定古蹟小白宮、殼牌倉庫C棟及綠建築藝術工坊3樓等4處外,今年新增海關碼頭BC2處古蹟點,共5處古蹟點及1處綠建築,不僅展場選擇更多、空間也更大。

        另申請者須注意的是,古蹟展場雖然獨具魅力,但是限制也會比較多,不能破壞或變動古蹟空間或原有設施是基本要求,更嚴禁使用鐵釘、釘槍、雙面膠等會傷害古蹟牆面之工具或物品,以利古蹟維護。

        想體驗古蹟展場的魅力嗎?即日起至630日止,受理申請明年度112月之檔期。徵件之審查結果將於831日前公告於本館網站。欲知更多相關資訊,請上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www.tshs.ntpc.gov.tw「便民服務/檔案下載/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受理展覽申請作業要點」,或請洽(02)2621-2830分機214李小姐

  • 聯絡人:李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展示教育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