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安坑1號道路二期暨輕軌聯合動土 朱立倫:讓安坑交通更便捷

【新北市訊】新店安坑1號道路第二期工程(玫瑰路至安泰路段)暨安坑輕軌土建統包工程今(18)日舉行聯合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他致詞時表示,這項工程包含道路及捷運共構工程兩個部分,新工處於工程時預留輕軌所需空間,完成之後交由捷運局進行軌道鋪設,這與前年安和支線動工概念是一樣的。他強調,整體工程由新工處及捷運局一同配合施工,才能加快速度完成。

 

朱立倫說,交通建設對一個地區發展非常重要,安坑1號道路及安坑輕軌捷運是當地兩大重要交通建設,未來完全打通後,相信一定能讓整個安坑地區交通更為便捷。

 

朱市長說,三環三線中的「三線」,除了安坑輕軌外,還有施工中的淡海輕軌,及努力推動的五股泰山輕軌、八里延伸線以及三芝延伸線等輕軌計畫,完成後將可打通新北交通的任督二脈。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本項工程東起安坑1號道路與玫瑰路交叉路口,西接安坑1號道路與安泰路交叉路口,全長約1,230公尺,並於計畫路幅內規劃「安坑輕軌」所需要的空間,以協助日後軌道工程,預計108年完成。

 

工務局指出,新店安坑地區因都市發展急速,交通需求與日俱增,原有道路已無法滿足需求,「新店安坑1號道路」第一期全線完工時,市府在安坑1號道路安泰路(捷運機廠)附近已預留一個三孔隧道,中間為輕軌、兩側為道路使用,是國內少見的近接山岳隧道案例,不但減少環境破壞,節省施工經費,也提供安坑輕軌所需的空間。

 

有關安坑輕軌工程部份,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路線由安泰路與安一路交會處的機廠起,沿安一路轉至安和路,再以高架方式沿安和路北行,跨越北二高及中安大橋引道後,於水利署新店辦公區轉向東行,直到新店十四張地區與環狀線十四張站轉乘,全長約7.5公里,預計於110年完成。

 

捷運局指出,安坑輕軌完工通車後,可提高新店和安坑舊市區間的連結,並節省安坑與大台北都會區間的通勤時間至少1520分鐘車程,對提昇地方發展有莫大助益。

 

資料詳洽:捷運局 龐聲瑀主任電話:(02) 2285-2086分機551

新工處 黃崇豪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765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ms.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