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原博館應依已核定計畫繼續推動 新北市府將全力協助

【新北市訊】12新北市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議員、宋雨蓁議員與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文化局、原住民族行政局、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等單位,針對捷運工程及原住民族博物館預定地等地進行會勘;市議員宋雨蓁更表示,期待原博館繼續在新北推動、扎根。

 

行政院原民會為籌設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經專家學者、族群代表多次審議及縝密討論過程後,最後擇定新北三鶯地區主要原因為三鶯交通便捷,且緊鄰新北市立美術館、陶瓷博物館、三鶯藝術村、客家文化園區,形成藝術文化聚落,發揮「博物館群聚」的加乘效益;另,北部是原住民聚集居住地,新北距離大台北都會區近,未來原民博物館可與代表漢文化的故宮互相呼應,有助研究與交流。這些因素皆讓新北三鶯在全國眾多地點中脫穎而出,105217日行政院亦核定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興建先期推動計畫。

 

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確定選址三鶯地區,是經原民會的專業評估與充分討論後的結果,新北市政府絕對全力配合推動原住民族博物館的籌建需求,而三鶯新生地上諸多工程的整合問題新北市政府更多次召開副市長層級的協調會逐項排除所有問題;未來也希望新北市議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520日接任原民會主委後,可繼續為新北市守住國家級的原住民族博物館。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