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產經大學 EMBA重新鍛造 即刻啟航!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替產業人才加值掌握業界核心競爭關鍵,今年經濟發展局打造全新「EMBA」概念的企業產經大學,有別於以往提供電商行銷、巨量資料分析及智慧化物流等專業培訓課程外,未來在結業式中將首創規劃商技媒合活動,讓學員所屬公司進行同業或異業合作交流,同時引入中小企業服務團26所學研單位技術及輔導能量,進行技術媒合。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施威全表示,台灣最寶貴的資源是人,公司需要升級,好的人才也需升級,為了達到人才加值之目的,今年將發揮「EMBA」精神,凝聚新北市中高階主管知識力量,並透過互相交流成長,累積豐厚產業人脈。配合產業脈動,聘請業界翹楚擔任講師提供學員實務課程(Education),經過產經大學的培訓後,讓學員能成為企業乃至產業內的重要人力(Manpower)。另為促成廠商間的合作機會,透過結業商技媒合活動,讓學員廠商展示商品及辦理合作對接洽談,同時設有中小企業服務團學研單位技術成果展示,並預先掌握學員廠商技術需求,於活動中進行一對一媒合服務,後續持續提供廠商輔導能量,陪伴企業成長(Business)。新北市政府透過專業授課及關懷輔導並進方式,讓廠商能有機會創造事業藍海(A brilliant future)

 

產經大學的加值成果豐碩,104年度迎佳祥科技有限公司學員透過智慧加值學院課程更加瞭解產業脈絡,並創立自有品牌,以「光動家」和網路平台接觸,已於今年三月正式在樂天開站,將轉型成跨境電商企業,增加產品通路;樺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課程「生產智能化」中所學,導入公司製程生產,利用6週課程,研發出「無人搬運車」,可自動記錄運輸軌跡、載運重物,估計節省30%人力,提升效能。

 

    今年度產經大學依據產業不同開辦特色課程;生技學院開辦「生技經營班」、「CEO經驗傳承班」以及「醫材法規班」,傳授生技產業經營實戰經驗,其中法規班帶領學員撰寫符合美國醫療器材上市之申請文件,提高生技廠商進入國際市場之機會;傳產學院開辦「經營策略分析班」、「創新數位行銷班」、「跨境國際商貿班」,提供數位行銷、國際會展、訂單成交技巧等課程,增強傳產廠商之外貿能力;ICT智慧學院設「網路新創事業經營班」、「新媒體電商整合班」及「物聯網巨量資料分析班」,應用創新的資通訊技術及新媒體商務模式、新電商工具等,帶動業績成長;物流學院則朝智慧科技化及發展創新服務模式邁進,設有「智慧化物流趨勢班」以及「電商快遞班」,講解第三方支付、快遞、雲端等物流工具;以及綠產學院推動「綠色節電節能技術開發人才培訓班」,有企業節能診斷、智慧綠能、綠色能源系統整合與案例分析等課程。

 

「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為了可以讓新北市中小企業都受惠,報名學員僅須繳納報名費用2,000元,不再有其他費用,舉凡領有新北市政府核發的公司登記、商業登記文件或工廠登記文件之公司行號負責人、主管均可報名參加。本次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開設「傳產學院」、「ICT智慧學院」、「生技學院」、「綠產學院」、「物流學院」等5個學院,即日起開始報名,至開課前3天或額滿截止,名額有限,有意願請儘速行動!相關招生資訊可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www.economic.ntpc.gov.tw/查詢。

  • 聯絡人:曾家俊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科
  • 聯絡電話:539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