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優良大廈評選開跑 社區民眾作夥來參與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5.05.09

新北優良大廈評選開跑 社區民眾作夥來參與

【新北市訊】為獎勵優良公寓大廈居民自治經營管理社區,又進入一年一度的公寓大廈評選活動期,新北市政府邀請全市各社區大廈踴躍參與選拔,有效促進社區活絡,拉近彼此距離,也進一步提升新北市的社區生活品質,今年並增加山坡地社區,使選拔活動精彩可期。評選活動自即日起至531日止獎社區不但頒發獎金獎牌,此項榮譽更可提昇社區形象

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至今邁入第10個年頭,透過活動,激發居民參與社區各項事務,有效帶動社區多元化發展特色外,住戶間也因此拉近彼此距離,促進社區和諧與人文關懷。

今年度活動特別添加了影片拍攝及網路人氣投票項目,讓受理報名,獲

社區將自身的優點以影片的方式呈現,也希望藉由影片錄製的方式,動員社區居民一同參與此活動。影片不但能做為網路人氣投票素材,亦可做為未來活動宣傳的媒介。

工務局說,透過網路人氣投票之方式,吸引更多的民眾關注到此活動,使他們多加了解社區的營造及管理維護等事務,更可以藉由投票的方式讓社區的居民多一分參與感。

新北市所轄的公寓大廈社區,只要同時符合下列二項條件即可報名參加評選:(一)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成立管理組織,並於103年度至105年度經轄內各區公所依公寓大廈管理組織申請報備處理原則准予成立或改選報備有案者或依國民住宅條例由政府直接興建之國宅社區。(二)10351日前領得建築物使用執照者(已有2年經營管理之事實),本評選活動自10551日起至105531日止受理報名。

由於社區營造日漸邁向多樣化特色,故統合出建築管理、環保、營造及關懷、防災四大類特色為新的評分標準,將原本的評分項目納入4個評分標準以做為評選依據。

    評選活動不僅選出各組各類特色優秀社區外,另將選出優良爭鋒社區3名,並進行網路投票爭奪爭鋒人氣獎前3名、各組社區優良爭鋒獎3名及各類特色獎12名,除頒發獎牌及獎狀外,還分別酌發獎金新臺幣8萬元及3萬元,爭鋒人氣獎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別酌發獎金4萬元、3萬元、2萬元。

此外,市府為鼓勵山坡地社區多關心自己的家園,今年首度增加山坡地社區組,因此總計共分5組競賽,分別如下:

一)90年底前領得使用執照之社區組。                       

(二)91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小型社區組149戶以下)

(三)91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中型社區組150戶以上至299戶)。

(四)91年以後領得使用執照之大型社區組300戶以上)

() 位於山坡地之山坡地社區組。

有關105年度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之相關評選計畫及報名文件格式等資料可至工務局網站下載(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首頁/活動訊息;網址:http://www.publicwork.ntpc.gov.tw),諮詢電話:(02296034567893

 

 

主辦單位聯絡人:公寓大廈管理科 陳科長德儒 聯絡電話:(02296034567898

承辦人:公寓大廈管理科 李侑宸             聯絡電話:(02296034567893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 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