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表揚41位護理傑出獎得主 朱立倫期勉社會大眾心存感謝

【新北市訊】五月十二日是國際護師節,新北市政府今(6)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新北市第4屆護理傑出獎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41名獲獎者,希望社會大眾對辛苦照顧大家的護理人員要時時心存感恩。

 

朱立倫市長說,新北市有400萬市民、16千多位護理人員提供服務,他們在醫院、診間、學校、長照機構、偏鄉等地方任勞任怨的付出,都是關鍵的角色。朱市長強調因為有護理人員在第一線的辛勞、努力,醫療品質才能提升。此次獲選的41位獲獎者都是在學術界或實務界有著長期、傑出的貢獻,藉由獎項的頒發,同時表達大家對他們的感謝。

 

朱市長表示,五月是母親節也是國際護師節,是滿懷感恩的日子,每個人從出生、成長、學習、工作、年老等各個生命歷程中,護理人員總是照護著大家的健康。台灣的醫療環境對於護理人員是相對地辛苦,護理人員總是像天使、活菩薩照顧著大家的健康,希望社會人人都要心存感恩。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衛生局自民國102年起辦理護理傑出獎,依「護理貢獻獎」、「教研貢獻獎」及「特殊貢獻獎」3大獎項別進行評選,本屆得獎者是從126位被推薦者中,由13名社會公正人士、護理臨床專業及學者代表組成委員會,評選出41位得獎者。

 

資料詳洽:衛生局新聞聯絡人 白姍綺 電話:02-22577155 分機2011

  • 聯絡人:陳光璞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