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歡慶母親節 創意料理大比拼

【新北市訊】為了響應母親節的來臨,由綠耕生活協會主辦、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的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特別舉辦相關活動,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到林口台地農夫市集走走,採購新北市各地小農,用心生產有機及安心安全的生鮮蔬果,在母親節時煮頓豐盛且健康的料理,感恩母親辛勞並為全家健康加分。

林口台地農夫市集於每月第24週日下午130-500(冬季時間則至430)在林口區南勢里活動中心舉辦,約有20個攤位,攤位內容十分豐富,有在地小農販售自己種植的當季生鮮農產品,如:新鮮蔬果、放牧雞蛋、段木香菇、茶葉、蜂蜜等,也有販售簡單的農產加工品,如:手作果醬、手作米食、手工餅乾,不可不提的還有當日現作限量窯烤麵包,時常剛出爐就被搶購一空呢!市集最早是由林元郁與邱語玲夫婦發起,邱語玲表示,因婆婆生病及先生因工作勞累導致身體變差後,她體認健康重要性,說服先生一同回到林口,在住家旁農地開始栽種蔬菜,並成立「語林有機農場」,後來種植規模越來越大,並通過有機驗證,現在還鼓勵其他農友轉型,一起從事有機農業。每位小農對民眾們講述自家產品時,自信與驕傲皆溢於言表,市集內也時常有試吃活動,材料都是由現場攤位提供,並且直接在市集內烹煮,大家可以在享用美味的料理時,同時選購當令的農特產品!

本次配合母親節於5/8舉辦的「5月感恩月-創意料理擂台」,提供每組參賽者500元購物金,限定參賽者於市集內購買比賽所需食材,藉由參賽者用現場食材作腦力激盪,創造出創意且美味的料理,評選前三名可獲得價值1,000元以上的市集等值產品喔。而參賽者的料理也將與現場民眾一同分享!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為落實照顧小農政策,協助小農販售自己生產的農產品,農業局於101年起即積極輔導設置農夫市集,目前已成立11處農夫市集,本次林口台地農夫市集結合母親節辦理的「創意料理擂台」,不僅藉由活用現場的材料,讓民眾認識當地且當令的農特產品,也增加小農與民眾的互動,十分符合設立農夫市集的旨意,歡迎民眾於假日時前往林口台地農夫市集體驗及選購當地的農特產品!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9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