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神將in商圈 新北市府拚宗教文化

【新北市訊】廟裡拜拜求的籤,竟然也能變成餅乾,去年經濟發展局與蘆洲百年老店龍鳳堂共同開發出好運籤詩餅,讓民眾前往蘆洲拜拜外,還可以吃到趣味性十足的創意伴手禮,頗受好評,因此,今年將持續徵選店家,進行神將商品開發或包裝設計,希望集結大家創意發想,推出不一樣的商品,有好點子的店家們可別錯過機會唷!

  

   經發局說明,為結合文化與產業發展,今年度辦理「產品加值甄選活動」,活動從即日起至517日開放報名,凡登記在新北市蘆洲區之公司或行號,有意願投入神將商品開發,且願意販售的店家,趕快把握機會!上網下載報名表並填寫後,以E-MAIL或郵寄方式報名,經由書面審查及專家實地訪視後,將遴選出5家,輔導置入神將圖示的包裝設計或開發神將商品,並協助行銷及推廣。

  

     經發局表示,蘆洲地區為全台灣神將數量密度最高的地方,廟宇與店家連結性密集,看準未來的文創商機,於103年開始陸續與當地店家合作,開發多項文創商品,包括具有保佑新婚夫妻的「神祈保被」、適合送給新生兒的神將形狀金飾「金Q神將」、可愛的神將書包、神將對杯、神將護身符等6項生活商品,結合神將意象與店家創意,推出嶄新的商品,刺激民眾的購物慾。

 

另外,去年與4家糕餅業者結合在地文化推出神將伴手禮,如神將起司蛋糕、好運籤詩餅、招財如意餅、混龍獅禮盒等商品,都頗受好評。其中,上品時尚餅鋪,結合西式餅乾與中式文化,製作以銅錢為造型的招財餅,有招財進寶的寓意;如意餅有平安、順心如意的意思。而愛斐兒蛋糕店則推出以蘆洲古時候代表性食材-金桔、草莓、蜂蜜三種口味為內餡,融和混龍獅的外型設計之混龍獅餅,老闆表示,混龍獅頭團是蘆洲最悠久的陣頭,也是蘆洲觀音佛祖遶境祈福的開路先鋒,別具意義。

  

     歡迎店家踴躍加入,需要您一起未蘆洲神將文化注入新元素,共同發展蘆洲文創商品,詳情請上活動官網http://luzhou.com.tw/或至新北市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www.economic.ntpc.gov.tw/

  • 聯絡人:蔡欣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商業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31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