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降價了! 香蕉零售價格跌破2成

「現在買菜會比較開心!」正在挑菜的阿姨面帶笑容說著。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調查各公有市場4月份的蔬菜、水果零售價格,已有明顯下跌趨勢,平均約下跌2成,其中芭樂跌幅超過6成。

 

今年初的寒流低溫、連日不斷的雨勢,使各蔬果類的收成減少,導致物價持續攀高。隨著氣溫回暖且雨勢趨緩,收成量穩定增加,價格也隨之下跌,香蕉的零售價格跌破2成,150元有找,芭樂則是130元就可買到。不過,水產類零售價格則較上月微幅上揚。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相較於水產、畜禽類,蔬菜、水果的零售價格,容易受氣候影響,為了掌握各類商品時價,市場處每週定期對民眾經常消費之品項進行物價調查,並將相關統計資訊公布在「市場處官網-資訊公開-統計資料」中,以利民眾隨時上網關心最新物價狀況。

 

相關詳情可洽:
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官網 http://www.newtaipeimarket.ntpc.gov.tw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謝依璇  22765006 分機 2003

市場處市場處副處長      何國誠  22765006分機 6060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 聯絡電話:20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