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5-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房屋稅繳稅管道多元化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表示,今年的房屋稅繳款書已於4月下旬寄送了,納稅義務人收到稅單,可到便利商店、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繳稅外(郵局不代收),還可使用約定帳戶轉帳繳納稅款,及利用郵局或金融機構之金融卡,至貼有「跨行:提款+轉帳+繳稅」標誌之自動櫃員機(ATM)轉帳繳納稅款,也可使用網際網路〔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信用卡〕、電話語音〔活期(儲蓄)存款帳戶或信用卡〕轉帳繳稅,另今年新增「線上查繳稅」方式,民眾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健保卡,至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進行房屋稅線上查繳稅服務,即可辦理線上繳稅。

 

    稅捐處說明,24小時營運的便利商店隨處可見,民眾於繳納期間,可隨時持金額2萬元以下之稅單至統一、全家、萊爾富、來來OK等便利超商繳納,惟納稅人須自行保留已加蓋店章之繳款書收據聯及交易明細表,稅捐機關不會另行寄送繳納證明。

 

    民眾如利用信用卡繳稅,需依發卡銀行規定自行負擔手續費,如採用其他繳稅方式,則無須負擔手續費。該處進一步表示,每筆稅額達2萬元以上者,除以信用卡繳稅外,亦可利用自動櫃員機繳稅,其轉帳金額不受3萬元限制,但每筆稅額不得超過200萬元。

稅捐處提醒納稅人,105年房屋稅將於51開徵,繳納期限至531日截止。至便利商店或以自動櫃員機、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信用卡等方式繳稅者,繳納截止日開放至繳納期間屆滿後2日前,即1056224前繳納稅款不加徵滯納金,63日以後繳納,則只能至代收稅款之金融機構繳納,並加徵滯納金。提醒您如期繳税以避免受罰。

 

撰 稿 人:房屋稅科 股長李政龍  電話:02-89528200分機241

新聞聯絡人:企劃服務科 股長陳瑞娟 電話:02-89528200分機130

  • 聯絡人: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企劃服務科第三股
  • 聯絡電話:8952-8200
gotop